close

小蟲 相見太晚  

 

要我說什麼呢?

我又能說什麼呢?

說什麼都不對,說什麼都會後悔。

說什麼,都會傷害妳。

 

我愛妳。

是的,我一直都愛著妳。

但,這樣的愛,又有何用呢?

只能放在心裡的愛,有什麼用呢?

 

不能向全世界宣示,我有多愛妳。

不能給妳全部,只能給妳偷來的時間。

不能擁有彼此,不能承諾未來。

這樣的愛,真能讓妳幸福嗎?

 

因此,我一直沒讓妳知道我的想法。

只是淡淡地告訴妳,妳該愛的人,不是我。

只是淡淡地看著妳掉淚,忍住不去抱妳。

只是淡淡地保持著沈默,像是與我無關般。

 

我也知道,這樣的我很殘忍,很可惡。

但,我又能如何呢?

若連我也深陷,那又有誰能拯救我們呢?

明知是錯誤的路,又怎麼和妳一起牽手走下去呢?

 

愛了,就愛著吧!

只是,該有的界線,誰也別去跨越。

當不了朋友,也當不了情人。

那就當,一輩子不會有人知道的,最重要的人吧!

 

原諒我,這般無情又這般自私。

無情的要妳放棄,又自私的怕妳真要放棄。

 

妳要的,我給不了;妳給的,我要不了。

不能給也不能要的我,又有什麼資格痛苦呢?

 

── 別再愛了,好嗎?

── 我不是那個值得妳愛的人。 

不只一次地,這樣對妳說。

 

── 若有下輩子,我想早點遇見妳,只愛妳一個人。

── 若是可以,我也很想緊緊擁抱妳,永遠都不要放開。 

不只一次地,這樣在心裡說。

 

哪一天,換我無法理智時,可以推開我嗎?

就像我做的一樣,狠狠地推開我,可以嗎?

淡淡地告訴我,妳根本就不愛我。

淡淡地轉身離去,千萬別回頭。

 

那條不能跨越的界線,誰也別跨越。

妳待在妳的世界,愛我也好,恨我也罷,都沒關係。

我也會待在我的世界,遺憾也好,想念也罷,都不重要。

這樣最好,這樣才不會帶來更多的傷害。

 

給不了的愛,總有一天會有人給妳的。

要不了的愛,我會珍藏一輩子的。

 

對不起。

 

《相見太晚‧小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