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Know Why-Norah Jones   

 

『別忘了,今晚六點半,一起吃飯哦!』

 

你傳來了訊息。

看著手機上的文字,我遲遲未能回覆。

 

這場飯局,幾個禮拜前就已訂下。

之前,拒絕了許多次。

我心想,要是再不去,你大概會開始亂想吧!

 

你會以為,我是不是已經不愛你了。

你會不知所措,甚至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然後,你會更加努力地愛我。

 

所以,答應了你。

 

好一陣子沒見你,思念卻不怎麼強烈。

一想到要見面,心裡卻有些沈沈的。

不知怎地,就是開心不起來。

 

或許,是你太愛了吧!

那熱切的眼神,燃燒著逼人的光芒。

我,或是愛情,真有如此美好嗎?

 

下意識裡,總想閃避那樣的眼神。

深怕靠近了,就會引火自焚。

我太冷靜,無法像你一樣投入。

 

或許,是我不夠愛吧!

真的愛一個人,怎麼可能如此理智呢?

應該是一頭栽進去,和你一起燃燒才對。

 

至於,為何不夠愛,我也不知道。

你很好,對我也很好。

但,在我心裡,似乎有著跨不過去的界線。

 

不停告訴自己,我可以愛你,我應該愛你。

也曾經以為,自己真的愛了你。

事實是,一直以來,我都在勉強自己。

 

假裝愛你,就不用自責。

不用為自己的不愛,感到內疚和抱歉。

也不用為自己的膽小,感到無奈和焦慮。

 

是的,我應該是不愛你。

我只是喜歡你,喜歡被愛。

 

看著你愈來愈深陷,我就愈來愈失去勇氣。

是該好好跟你說清楚的,是該明確拒絕你的。

但,你已經以為我也愛你,這話,又該如何說出口呢?

 

你應該會很生氣,認定我是愛情的騙子。

你應該也會很難過,無法接受這太過突然的變化。

然後,你不會原諒我,還會深深地恨了我。

 

我說不出口。

明知道,長痛不如短痛,但就是說不出口。

 

也許,我可以再努力看看,說不定哪天真會愛上你。

也許,哪天你察覺了我的冷淡,就會選擇放棄。

也許,哪天你也不愛我了,先提出分手。

 

好自私的我。

只想著用狡猾的方式,逃避傷人的罪惡感。

這樣自私的我,根本不值得你愛。

 

不想了,愈想愈是混亂。

若做不到狠心,一切還是無解。

 

『不好意思,今晚臨時要加班,不能赴約了。』 

按下了傳送鍵。

 

《Dont Know Why‧Norah Jo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