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a Del Rey-Video games  

 

『最近好嗎?』

 

『還可以。』

『感謝關心。』

 

簡短的,你回覆了我的問候。

客套的口氣,好像我們是不熟的朋友般。

 

漫長的思念,怎會是這樣的結果呢?

對你而言,我又是怎樣的存在呢?

 

我是不應該出現的人,是嗎?

過去,不應該出現在你的生命。

現在,也不應該出現在你的生活。

 

既是如此,當初為何又要給我希望呢?

那些緊密的擁抱,不捨的言語,又是什麼呢?

你,真的愛過我嗎?

 

又或者,一切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那時,你正寂寞著,正在愛情裡掙扎著。

深深愛著,卻不被愛。

而我,湊巧地成了你的慰藉。

 

你的凝視,總是充滿了憂傷。

那憂傷,好沈重,好讓人心疼。

那憂傷,從來就不是因我而生。

 

你的撫觸,則是幾近於暴力的絕望。

在我身上燃起的簇簇火焰,是你的自焚儀式。

我卻只能旁觀,任你獨自火盡為灰。

 

明知不該愛不能愛卻愛了的,是我。

明知只是替身只是轉移只是暫時卻仍執意陷入的,是我。

明知會受傷會痛苦會心碎卻不管的,是我。

 

因此,默默地,面對你的疏離。

連一句分手也不說,漸漸地失去了聯絡。

那時的你,應該是下定了決心吧!

 

長痛不如短痛。

我幾乎可以聽見,你心裡的聲音。

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斷絕的決定。

 

你很清楚,我不是那種會糾纏的個性。

你知道,因著愛你,我不會勉強你留下。

事實上,我也沒有資格糾纏或勉強任何人。

 

不過是,一場遊戲而已。

一場深深愛著卻不被愛的遊戲。

一場你愛她她不愛你,我愛你你不愛我的遊戲而已。

 

遊戲結束。

沒有暫停重來的選項。

沒有再玩一次的選項。

 

只是,怎麼就忘不了你的模樣。

瞅著我笑也好,眉頭深鎖也好。

就像有了自己的生命般,在心的暗處靜靜呼吸著。

 

不該問候的。

聯絡了,又能如何呢?

 

不該期待的。

結局不會改變,奇蹟不會發生。

 

對不起。

給你帶來困擾了。

 

《Video games‧Lana Del 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