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Of May-Bee Gees    

 

說好的雨季,一直沒有到來。

時間的遷移,不變中夾雜了多變。

而你,也慢慢地從記憶裡,隱去。

 

過往的日子,覆上了琥珀的色調。

好的壞的,關於你的事,都已經淡然。

即使我瞇了眼想看清,也不再清晰。

 

彷彿,那麼用力愛著的一切,只是一個故事。

彷彿,你只是錯身而過的陌生人,親密卻遙遠。

彷彿,自一場狂喜大悲的夢裡,恍惚醒來。

 

週遭那些善意的惡意的話語,我已能一笑置之。

人們總有著過多的想像力,和過多的同情心。

以為我口中的沒事,只是強顏歡笑。

 

其實,又怎麼會有事呢?

 

相遇,相知,然後失去,是人生的必然。

失去你,和失去其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同。

雖然,曾經那麼深深地,深深地愛過你。

 

所謂的傷痛,不過就是一場淚水的盛典罷了。

所謂的心碎,也不過是痊癒的起點罷了。

真的沒有什麼,真的。

 

聽了幾首悲傷的歌曲,讓自己崩潰幾次就好。

讀了幾篇莫名的文章,心思轉移了就好。

走了幾條熟悉的街道,不再期待重逢就好。

 

在人群裡,把自己縮小成可有可無的存在。

跟著微笑,跟著嘻鬧,跟著沈默。

沒了自己的情緒,就不會瘋狂地想你。

 

在深夜裡,讓自己疲憊到無法思考。

隨著黑暗襲來的寂寞,是最強大的敵人。

輾轉反側,為的,只是將你逐去。

 

被遺棄的,不只是你我。

多變的時間裡,又有誰能不變呢?

註定交集後,也註定漸行漸遠的命運。

 

愛,或不愛,已經失去了重要性。

你,或我,也失去了必要性。

從今後,只是彼此人生中的一個名字。

 

等哪一天年華老去時,或許會再想起你吧!

會喟歎地,述說著深深地愛過你的往事。

又或者,什麼也憶不起,徹底將你遺忘。

 

時間,是最好的心理治療師。

漫長的歲月裡,烙印會淡去了痕跡。

不想忘不能忘無法忘的身影,也會變得模糊。

 

只是,一個故事而已。

只是,一個夢而已

只是,不變變了而已。

 

雨季,終究會來的。

 

《First Of May‧Bee G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