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N.S - Love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愛你。

 

不,我不是不愛你。

我愛你,這點毋庸置疑。

只是,沒有那麼愛。

 

不像你以為的,那麼愛。

也不像我以為的,那麼愛。

 

我一直以為,我很愛你。

愛到無法想像失去了你,會是什麼樣子。

愛到怎麼也放不下你,心心念念全是你。

愛到只想和你在一起,永遠也不要分開。

 

但,就算沒有你,我的世界仍會照常運作。

或許,會悲傷一陣子,會流淚一陣子,會心痛一陣子。

一陣子後,生活會回到該有的軌道,一切如舊。

 

以為的放不下,也是被過度看待的重量。

愛你,是一種幸福。

只是,這樣的幸福,並不是非要不可。

 

思念,有可能只是寂寞之下的產物。

又或者,是長期被愛情豢養的習慣所致。

寂寞或習慣,都是可以戒除的。

 

那麼,我們以為的很愛,又是什麼呢?

 

你,不是不能被取代。

就如同我,也不是絕無僅有。

即使,在我們心中,把彼此認定為唯一。

但,殘酷的是,這唯一,卻並非不能替換。

 

最明顯的證據,就是不知不覺忘了你這件事。

生活上的種種,可以輕易把你淹沒。

在那時,你彷彿成了一個不曾存在過的存在。

不只是遺落在隊伍的後頭,而是連身影也一併消失。

 

每每察覺時,我總忍不住心驚。

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嗎?

不是在心裡佔了極大位置的人嗎?

怎麼會這般容易就擺到一邊去了呢?

 

有時候,分開了數日,竟然連思念也不曾來襲。

就算偶爾想到了你,也是因為內疚或是某種罪惡感之類的。

拚命地告訴自己,不,你還是很重要的。

但,努力去想念的面孔,卻不怎麼清晰。

 

當然,見到你時,我還是很開心。

想要一直看著你,想要一直陪著你。

覺得自己很愛很愛你,愛到無法自拔。

所以,不停地對你說,我很愛很愛你。

 

這並不是謊話。

至少,在說這些話時,我是真心這麼認為的。

 

但,一分開,你的重要性又漸漸淡去了。

不是沒有你不行。

不是放不下你。

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說是不夠愛你,但見到你時的滿心喜悅,又該如何解釋。

說是很愛很愛你,卻禁不住心虛,像是扯了漫天大謊般。

是我太過矛盾,還是愛太抽象呢?

 

怎麼也想不出答案。

或許,根本沒有答案。

愛,本來就是可有可無,反反覆覆的東西。

 

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愛你。

 

只是。

沒有那麼愛。

 

沒有我們以為的。

那麼愛。

 

《Love‧S.E.N.S神思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