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宗緯-人質  

 

在我心上,用力地開一槍。

 

如果,這就是妳要的。

妳要的,不就是結束一切嗎?

妳要的,不就是離開嗎?

 

已經分不清,想離開的人,究竟是誰。

或許,是在愛裡反覆傷了又傷的妳。

又或許,是在愛裡漸漸迷失的我。

 

誰先開這最後的一槍,又有什麼差別呢?

我和妳,都是凶手。

是我們,親手凌遲了我們的愛情。

 

我們是相愛的。

愛得愈深,相互傷害的力道也就愈大。

攻擊的言語,佈滿了憎恨的尖刺。

 

我們憎恨的,又是誰呢?

 

我恨的,是那個始終做不到原諒的妳嗎?

我恨的,是那個始終彌補不了的自己嗎?

 

妳恨的,是那個無法讓妳幸福的我嗎?

妳恨的,是那個無法轉身走開的自己嗎?

 

一刀又一刀,我們還要折磨彼此多久呢?

傷了,好了;好了,傷了;傷了,再度傷了。

這樣的輪迴,不斷在我們的故事中發生。

 

愛情裡的死神,一直在暗處等待著。

冷眼旁觀看著我和妳,努力地求生又拚命地求死。

如此愚蠢又可悲的二個人啊!

 

所以,誰來開最後一槍,真的沒有差別。

總得有人,結束這一場糾纏不休的戰役。

總得有人,成為戰役中的犧牲者。

 

開槍的,得背負永遠的原罪。

中槍的,得承受永遠的傷痕。

妳和我,都是犧牲者。

 

唯有如此,我和妳,才能得到解脫。

放手,不代表不愛。

但,至少可以重生。

 

妳不用再等待,不用再失望。

而我,也不用再內疚,不用再不安。

或許,這才是最適合我們的結局。

 

血流乾後,淚也會枯竭吧!

心碎裂後,痛也會停止吧!

然後,我和妳,都會沒事吧!

 

誰都別回頭,誰都別挽回,好嗎?

我和妳,已死去了太多遍。

夠了,真的夠了。

 

開槍吧!

不要心軟,不要哭泣,不要不捨。

 

在我心上。

用力地開一槍。

 

《人質‧楊宗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