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欣芸-陽光  

 

【0公分】

 

『等你出門時,我怕我還沒起床‧‧‧』

 

你站在衣櫥邊,換好了長褲,正在繫皮帶。

幾小時後,你就在往成都的飛機上了。

這一分開,就是八天。

 

聽了我說不出的話,你笑得很燦爛。

張開了手臂,把我拉進了你的懷裡。

磨蹭著你的睡衣,我開始有了睡意。

 

只是,你皮帶的扣環,擠得人有點痛。

 

【1827公里】

 

15點24分:『現要起飛至香港。』

22點11分:『已到成都。』

 

接到你傳來的簡訊,懸了一天的心,總算定了下來。

聽說成都的天氣和台北相近,只是再涼些。

你說,不帶外套了,夏天都到了。

 

夏天的感冒,真的不大好受。

病著的我,鼻水像水龍頭般,滴滴答答的。

早晨的擁抱,會把感冒傳染給你嗎?

 

成都和台北之間的直線距離,是1827公里。

 

【2公尺】

 

此時,二個孩子在身邊熟睡著。

 

哥哥捲著棉被睡,弟弟則是緊貼著我。

捲棉被,是你的專長;貼著人睡,則是我的習慣。

遺傳,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以前,沒貼著你的手臂,我就睡不著。

後來,中間夾了二個孩子,想貼也貼不到。

只好轉換角色,成為被弟弟黏住的媽媽。

 

2公尺外,是你睡覺的位置。

 

【103公分】

 

這些年來,我和你應該算形影不離吧!

 

你上一次出國,已經記不清是何時。

有了孩子後,愛好自由的你,也定了下來。

一起顧店的我們,總是隔著辦公桌交談。

 

辦公桌常被我堆得一團亂,信件,傳單,食譜,學校通知單。

不是我邋遢,只是"偶爾"會忙到沒時間整理。

而你,總會默默地幫我分類收拾好。

 

103公分寬的桌面,現在開始,由我負責。

 

【20公分】

 

『這二塊蜜雪蛋糕,留給妳晚上吃。』

 

放在床邊桌子的蛋糕,離我的枕頭只有20公分。

你知道,我不吃宵夜就會睡不著,所以去買了來。

你還知道,我懶得覓食,所以刻意擺在近處。

 

今晚,我吃了一塊。

蜜雪蛋糕的尺寸不小,正好符合我大胃王的食量。

香香甜甜的,和思念的味邊很像。

 

但,親愛的,八天只吃二塊,不夠啊!

 

【0公分】

 

還剩七天‧‧‧

 

《陽光‧李欣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