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 Fujita- I Honestly Love You    

 

夜裡,涼涼的。

你牽著我的手,走在初春的街頭。

看不見月亮,城市的燈火倒是燦爛。

 

聊著遠行的趣事,你顯得神采奕奕。

快樂像是會傳染似的,我們的笑意不曾消退。

不知不覺,竟走了大半個城市。

 

十指緊扣的手,暖暖的。

雖然,腰有點痛,腿有點痠。

但,很開心。

 

看著你,時間彷彿回到了好多年前。

 

那時的你,瘦一些,還沒戒煙。

理智而冷靜的,談著很實際的愛情。

客觀地分析後,判定我就是那個最適合你的人。

 

所謂的約會,除了聊不完的話外,和朋友相聚也沒什麼兩樣。

你的眼神裡,找不到半點炙燙的跡象。

不會主動牽我的手,更不會主動擁抱我。

 

那時的我,應該是滿頭的問號吧!

不只一次地懷疑,其實你並不愛我。

也不只一次地想放棄,如此平淡的相處,要如何過一輩子呢?

 

不過,還是嫁給你了。

 

十幾年的婚姻生活,一點都不好玩。

就像一個人漂流到了孤島,絕望地感到無依無助。

任憑次次的大浪沖擊,束手無策地等待窒息到來。

 

曾怨了你,王子不是該做好拯救公主的工作嗎?

為你成了灰姑娘,你卻連我的玻璃鞋也搞丟了。

壞心的巫婆,怎會取代你,成為故事的主角呢?

 

如今,我才明白。

你不是王子,而我也不是公主。

大浪的來襲,無人能改變,我們都得習慣。

 

而你,就是我的孤島。

 

不管我有多害怕,多悲傷,多生氣,你都會在。

無條件地承受,我所有的喜怒哀樂。

不會離去,不會留我一個人。

 

昨晚,才放下行李的你,給了我大大的擁抱。

你的衣服,有外面空氣的味道。

沒繫皮帶,不會壓得人發疼。

 

緊挨著你的夜,我睡得特別沈。

不過,或許是因為說了整晚的話,太累的關係。

窩在你的懷裡,怎麼睡著的,我都不記得了。

 

今晚,採買過後,我們走路回家。

等待紅燈轉綠時,我禁不住腰痛,坐在路邊的欄杆上。

搖搖晃晃的,深怕掉下來,我抓住了你的手。

 

看見我的忙亂,你爽朗地笑了出來。

我竟像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似的,看傻了。

我想,應該是分離搞的鬼,一定是的。

 

夜裡,涼涼的。

初春的雨,下得滴滴答答的。

房裡的除濕機,呼呼地運轉著。

 

而你。

我唯一的孤島。

已然熟睡。

 

《I Honestly Love You‧Emi Fujita藤田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