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Tony Bennett  

 

妳,就是那個100%的女孩。

呵~遇見妳,連我也村上春樹了起來。

 

我知道妳會問,怎麼確定是100%呢?

妳並不完美,這點我很清楚。

妳很溫柔,但生起氣來很恐怖。

妳想很多,有時真的被妳打敗。

 

妳和我,也不是完全地契合。

妳謹慎小心,而我卻像個莽撞的孩子。

妳常懷疑自己,而我的自信卻放肆奔走。

我們如此不同,甚至無法互補。

 

不過,這些並不影響妳的100%。

遇見妳時的剎那,我就明白了。

 

妳週遭的空氣,有著不一樣的重力。

 

像是抽空了一樣,容不下其他雜質。

也像是過度飽和般,黏稠得讓人無法脫身。

像是流動似的,把我一波波沖向妳。

也像是靜滯了,就這樣擱淺在妳身邊。

 

時間,彷彿也不存在。

沒有所謂的過去,也沒有不可期的將來。

不,應該說,時間也失去了意義。

前一秒,下一秒,又有什麼差別呢?

 

定格的那一瞬間,延續了上千個日子。

在腦海裡,成了一部反覆播放的老式電影。

久了,有些磨損,卻加了溫暖的韻味。

不管世事如何更迭,那一刻,永遠不會改變。

 

不是沒有愛過其他女孩,不是沒有談過戀愛。

但那些,都只是85%,或者是105%的愛情。

即使,對方再完美,愛得再轟烈,就是不對。

少了些什麼,或者是,多了些什麼。

 

有時,是誰愛誰多了點。

有時,是誰的愛脆弱了些。

有時,是愛突然停住了。

有時,根本就不是愛。

 

不管多努力,仍只能是85%的愛情,很辛苦。

愛到滿溢,徹底失控的105%愛情,會耗盡力氣。

因此,承諾中的一輩子,往往都提早失效。

但幸好,我遇見了妳,100%的女孩。

 

幸好,妳不是只存在想像裡的,形而上的女孩。

妳會老去,更好的是,妳會陪著我一起老去。

幸好,妳不是村上春樹遇到的,只能擦身而過的女孩。

妳會哭,會笑,會生我的氣,會緊緊握住我的手。

 

妳,就是我100%的女孩。

這點,我很確定。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Tony Benne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