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惠妹-如果你也聽說  

 

你,會想我嗎?

不,應該說,你曾想起我嗎?

 

你知道嗎?這陣子,我過得並不好。

很累,很糟,像一團爛泥的活著。

可,偏偏就想起了你。

在最不該的時候,想起了你。

 

或許,我只是脆弱了,寂寞了。

脆弱了,才會想要你的溫暖。

寂寞了,才會想要你的陪伴。

想要你的肩膀,讓我靠著哭一場。

 

很想哭。

 

怎麼就學不會堅強呢?

怎麼就學不會放下呢?

少了你的日子,為何如此難熬呢?

還要多少時間,才能不再心痛呢?

 

你也和我一樣嗎?

會想我嗎?會想起我嗎?想起我時會悲傷嗎?

會很想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嗎?

會溫柔地告訴我,你依然愛我嗎?

 

我不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

但,我多希望我是你。

是你,就可以頭也不回地走開。

是你,就可以堅決地說出分手。

 

其實,我也可以毅然地轉身。

其實,我也可以絕情地放手。

週遭的朋友們,是這樣勸著我的。

她們說,這一切沒那麼難。

 

可她們不是我,她們也不是你。

她們不懂,我有多愛你。

她們不懂,你的好,有多無可取代。

她們不懂,對我而言,你是多獨特的存在。

 

她們不懂。

有時,連我自己也不懂。

怎麼就忘不了你,怎麼就無法不愛你。

但,忘不了的人,往往最痛苦。

 

雖然,可以用忙碌疲憊來麻痺自己。

雖然,可以用強顏歡笑來偽裝自己。

自欺欺人地說,我無所謂了。

只是,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

 

手機裡的你的簡訊,不知看了幾遍。

短短的幾行字,是我唯一能留住的你。

電視上那張和你相似的臉龐,笑得很燦爛。

我常以為,那是你在對我笑著。

 

我陷得真深,是吧!

 

已經搞不清楚。

是脆弱才想你,還是想你想到脆弱。

 

偶爾,你也會覺得脆弱嗎?

脆弱時,你會想起我嗎?

還是,我早就不在你的心裡了嗎?

分開這些日子,你曾經想起我嗎?

 

你,會想我嗎?

 

 

 

 

 

 

 

 

 

 

我很想你。

 

《如果你也聽說‧張惠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