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胡-睡蓮  

 

困在這樣的泥濘中,已經多久了呢?

慢慢滲入心裡的污漬,又是什麼呢?

還要沈睡多久呢?

 

一輩子。

好漫長。

 

就這麼腐爛。

就這麼潰散。

就這麼埋葬。

 

能怎麼抵抗呢?

能怎麼控訴呢?

錯的,都是我,全是我。

 

是我,不該誤信了幸福。

誤信了,我愛的人,必會好好愛我。

誤信了,真心,遠比言語重要。

誤信了,一切的努力,終將被看見。

 

愚蠢如我,才會執著地想改變什麼。

沒人需要的善意,被丟棄在地上踐踏。

那片片的屍骨,已無法化做春泥。

護不了的愛情,該會凋謝吧!

 

墜入更黑暗的深淵了。

 

不想死去,卻恨不得馬上死去。

 

身體,好沈重。

話語,好沈重。

 

未來,太過遙遠。

而我,已經太過疲憊。

而你,卻只能沈默地,守著。

 

別說,是我看不開。

置身事外的你,又怎麼明白身陷泥濘的感覺呢?

看開了,卻無法脫身,又如何呢?

 

別說,是我太脆弱。

你不懂,為了要堅強,我有多拚命。

換做任何人,早就放棄了。

 

或許,我也該放棄了。

或許,什麼也不做,才是好的。

只是,什麼也不做,就什麼也不剩了。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好痛。

好累。

 

一輩子。

好漫長。

 

《睡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