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cey kent - jardin d  

 

『天氣涼了,記得穿暖些。』

『還在忙嗎?別太累了。』

 

手機螢幕上,跳出了你傳來的Line。

關掉了提醒功能,綠色的方塊靜靜地躺著。

像是即將入土的棺木,冷冷地一動也不動。

 

想了幾秒鐘,我點開了訊息。

在彼端的你,應該也看到了已讀的字眼。

 

想了幾秒鐘,我刪除了訊息。

不知道該回覆什麼,於是,已讀不回。

 

或許,不是不知道該回覆什麼。

而是,我不想回覆。

不想說,不能說,也無法說。

關於那些,你應該知道的事。

 

── 其實,我已經不愛你了。

 

別問我理由。

所有不愛的理由,聽起來都很傷人。

但我也不想說些漂亮的話,當做無用的安慰。

總之,大概就是不愛了。

 

也別問我什麼時候開始的。

愛的發生,不愛的發現,都是瞬間的事。

也許,有些漸進的過程,但卻難明確定出斷點。

 

只是,察覺不愛是一回事,坦誠又是另一回事。

被捨棄的一方,心有不甘和痛苦是必然的。

捨棄的一方,被指責和罪惡感也是必然的。

因此,才會沒有勇氣說出口。

才會用這種逃避的怯懦的可惡的方式,企圖讓你明白。

 

其實,我已經不愛你了。

 

你的問候,對我而言,成了一種壓力。

虛情假意地附和你,只會讓你愈陷愈深。

冷酷地嚴厲地拒絕你,我又做不到。

只好,置之不理,已讀不回。

 

說來,是我自私,是我差勁,是我過份。

想要分手的人,先提分手的人,大多會得到這些評語。

要面對你的恨,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總有一天,你會忍不住問出口。

問我,是不是不愛了。

總有一天,你一定會這樣問我。

 

每一天,我都在思考著,該如何回答。

該如何回答,才不會傷害到你。

該如何回答,才能讓你明白不愛的事實。

可,任我想破了頭,也沒有答案。

 

不愛,就是一把利刃。

把人的心,刺得千瘡百孔。

也把彼此的關聯,徹底切斷。

刀既揮出,怎麼可能不受傷不流血不喊痛呢?

 

沒有答案。

那就繼續沈默吧!

 

『早點休息,不吵妳了。』

『晚安,想妳。』

 

想了幾秒鐘。

我刪除了訊息。 

 

《jardin d'hiver‧Stacey K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