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too  

 

『對不起,打擾您了。』

 

在一連串的訊息後,你傳了這二句話。

沒有馬上回你,你就又多想了。

你應該是在揣測,我對你的愛還剩下多少。

甚至,自己下了結論。

 

你的結論是,你是愛得比較多的那一方。

所以,你很苦,你很可憐。

所以,我太冷,我太無情。

所以,你為我受盡了委屈。

 

但,因為愛我,你願意忍耐。

你以為,那樣的忍耐,就等於是痴情。

為了襯托出你的痴情,自然需要有人薄情。

而我,就是那位利用愛霸凌了你的人。

 

你的苦苦等候,只冀望著我偶爾的垂憐。

你的百般包容,不求一點回報。

只要能和你愛我一樣愛你,就好。

只要在你想我時也想你,就好。

 

但是,很抱歉,我的人生不是只有愛情。

我有我的工作,朋友,和生活。

另外,我也有我的情緒,也有不想說話的時候。

沒有即時回應,怎麼就成了不可原諒的錯呢?

 

沒有即時回應,就代表我不在乎你不愛你不想你嗎?

當下沒有回覆,晚一點我也會回你。

有必要用那麼客套的口氣,來酸我嗎?

一定要讓我覺得愧對你,你才開心嗎?

 

你說,你只是想我了,沒別的意思。

所以,當你想我時,我就有義務要馬上回應嗎?

你有沒有想過,當我想你而你沒空時,我有說什麼嗎?

沒有,我什麼也沒說。

 

二人相處,是需要相互體諒的。

你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

你不可能為了愛我,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要。

同樣的,我也不能。

 

那,為什麼就不能體諒我呢?

我不能忙碌嗎?不能疲憊嗎?不能一個人靜一靜嗎?

等個幾分鐘,不行嗎?

為什麼要擺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態呢?

 

若愛我得愛得如此可憐,又何苦呢?

從來沒想過不愛你,卻被認定是個不夠愛的壞人。

你的愛,很沈重,你自己知道嗎?

而且,不只沈重,還很自私。

 

在愛裡,你有被害妄想症。

但,我不想再扮演加害者的角色了。

在愛裡,你有嚴重的不安全感。

但,我已經不知如何證明自己了。

 

你的訊息,原本該是情人間的甜蜜愛語。

那句『打擾』,卻真的成為打擾了。

不,我沒有生氣。

我只是覺得,很煩。

 

很。煩。很。煩。

 

《Tattoo‧韓劇壞男人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