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h the Sea  

 

。。。。。。。。。。

 

又是沈默。

好長好長的沈默。

 

前一段對話,何時結束的,怎麼結束的。

我驚慌失措地回想著,那個戛然而止的斷點。

思緒卻卡在空白裡,什麼也無法記起。

 

該說些什麼吧!

誰來打破這尷尬的僵局,說些什麼都好。

偏偏,沈默似乎沒有終止的跡象。

 

我已經不記得。

兩人之間,是何時開始沒有話說的。

 

明明,就那麼相愛。

明明,就有說不完的話。

明明,就很相知相契。

 

但這些「明明」,如今又在哪裡呢?

 

說不完的話,說完了嗎?

說不完的話,是因為說不出嗎?

說了,也不會懂嗎?

說了,真有人聽嗎?

 

或許,都是吧!

 

這樣的我們,真的還相愛嗎?

 

但我想,我們應該還是愛著的。

擁抱還在,親吻還在,思念還在。

若是不愛,又怎會留著這些呢?

 

是太過了解彼此嗎?

所以,很多話不用再說,也懶得再說。

 

是太過習慣彼此嗎?

所以,那些迫切那些渴求,消失了。

 

是開始倦怠了嗎?

所以,我們都找了最逞強的方式,逃避著。

 

是開始不安了嗎?

所以,我們都別過頭去,假裝什麼也沒察覺。

 

如同一朵逐漸凋零的花。

我們之間的話語,正在死亡。

我們之間的愛情,也許,也正在死亡。

 

是這樣的嗎?

你的側臉,看不出任何表情。

淡然的,像是一切如昔。

 

你的生活點滴,我只能旁觀。

我的喜怒哀樂,你也不再參與。

我和你,走在各自的世界裡。

陌生人似的。

 

其實,也沒什麼。

我和你,原本就是陌生人。

如今,經歷了相愛的過程,再度成為陌生人而已。

 

不過是,會擁抱會親吻會思念的陌生人而已。

不過是,相知相契卻無話可說的陌生人而已。

不過是,開始習慣沈默的陌生人而已。

 

沈默。

好長。好長。

 

而你。

別過了頭去。

什麼也沒察覺。

 

《With the Sea - Kevin MacLe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