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啟賢-愛情傀儡  

 

拿著遙控器,隨意地按著選台鍵。

電視上,正播著曾經紅極一時的曲子。

我聽見了這首,巫啟賢的『愛情傀儡』。

突然,想起了妳。

 

不該想起妳的。

此時,我擁著的,是她,不是妳。

妳只是過去。

只是一個我愛了多年的女人。

 

她在我懷裡,炙熬的體溫傳了過來。

完全沒察覺到,身邊的我思緒正翻騰著。

把她擁得更緊,或許這樣,就可以把妳留在過去。

雖然,在過去,妳也未曾屬於我。

 

妳是自由的。

不讓我靠近,怕愛情束縛了妳。

妳不讓愛情束縛妳,愛情卻束縛了我。

而且,束縛到如今。

 

妳也是貪婪的。

不讓我退後,怕愛情離開了妳。

妳不讓愛情離開,自己卻離開了愛情。

而我,進也不行,退也不是。

 

我不確定,是否已不再愛妳。

妳的身影,從沒消失過。

妳的笑容,仍然燦爛。

更糟的是,我還在等妳回頭看我。

 

我已知道,這對她並不公平。

已經有了她,就不該再眷戀妳。

她不是妳的替身,更不是備胎。

我對妳的愛,不該傷害到她。

 

這些道理,我都懂,我都明白。

只是,忘不了妳,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妳不是絕對的好,不夠美也不夠溫柔。

但,我卻怎麼也無法將妳放下。

 

我常想,若妳能接受我,或許就不會有她了吧!

也曾想過,若妳真接受我了,我會離開她嗎?

我的答案,竟是沒有半分遲疑猶豫。

我會奮不顧身走向妳,再也不放手。

 

只是,妳永遠都不會接受我。

在妳眼裡,我只是一個愛情的傀儡。

一個被思念束縛,卻無法掙脫的傀儡。

一個可以填補寂寞,卻無須負責的傀儡。

 

懷裡的她,微微地挪動了身體。

炙熱的體溫,貼得人有些不大舒服。

我悄悄放開了手,沒讓她發現。

電視上,已經開始播放另一首紅極一時的曲子。

 

不該想起妳的。

 

《愛情傀儡‧巫啟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