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思凱 - 愛與愁  

 

他拿著遙控器,隨意地按著選台鍵。

電視上,正播著曾經紅極一時的曲子。

我聽見了這首,伍思凱的『愛與愁』。

突然,想起了你。

 

不該想起你的。

此時,我擁著的,是他,不是你。

你只是回憶。

只是一個我愛過恨過的男人。

 

他把我抱在懷裡,沁涼的體溫傳了過來。

完全沒察覺到,身邊的我心情正起伏著。

把他擁得更緊,或許這樣,就可以把你留在回憶裡。

雖然,在回憶裡,最後你仍不屬於我。

 

你是自由的。

在我的世界裡來去,無視我長久的等待。

於是,我成了沙漠中的一株仙人掌。

深藏著盈盈的淚水,卻佈滿了寂寞的尖刺。

 

你也是貪婪的。

背負了我的愛情,仍渴求嶄新的愛情。

於是,你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

而我,不再重要,只是多餘。

 

我很確定,已經不再愛你。

你的身影,漸漸地淡成空白。

你的笑容,緩緩地褪了顏色。

這一切,都只是一種歷程。

 

我知道,這對他才公平。

愛了他,就不該還留著你的印記。

他不必替你彌補什麼,更不必替你改變什麼。

因你而生的悲傷,不該影響到他。

 

這些道理,我不是不懂,不是不明白。

只是,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雨夜裡的心碎。

你很無情,很殘忍,很過份。

但,你也曾深深地愛過我。

 

我常想,若我們沒有分手,或許就不會有他了吧!

也曾想過,若我們真沒有分手,現在還會愛著嗎?

想了許久,我仍然沒有答案。

誰知道,到了最後,奮不顧身放手的人,會不會是我?

 

只是,想再多也沒有用了。

你早就離開我,早就不愛我了。

深深相信是全部生命的愛情,一樣會結束。

太過用力燃燒的感情,終究也有焚盡的一天。

 

身邊的他,悄悄地放開了手。

沁涼的體溫,不再緊貼著我。

我微微地挪動了身體,沒讓他發現。

電視上,已不再播放紅極一時的曲子。

 

不該想起你的。

 

《愛與愁‧伍思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