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等候你  

 

我不在乎。

我一點都不在乎。

只要眼裡的淚別流下來,我什麼也不在乎。

 

反正,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

反正,在你眼中,我只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不,不應該說是存在。

在你眼中,我又何曾存在過呢?

 

那些不耐的言語,就這麼無預警地向我擲來。

我也會煩心,也會有情緒,別以為我該承受這一切。

之前的沈默,只是不想給你負擔,不想讓你為難。

你的煩躁,起因若不是我,就不該發洩在我身上。

 

連日來,你不是沒看見我正病著。

不過是想要一點疼惜而已,不過是想要一點關懷而已。

但,我等到的,又是什麼呢?

等到的是,一頓與我無關的脾氣。

 

靜靜地把頭別開,不想再做無謂的爭執。

言語上的輸贏,早就失去了意義。

這是防止裂痕擴大的唯一方法,但不代表你是對的。

只是,再啟話題時,你仍是咄咄地傷了人。

 

這一次,我選擇了靜靜地走開。

 

你應該是愛我的,不是嗎?

那,你怎麼忍心,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傷我呢?

你看不見我的大病初癒嗎?

你不明白,你只是遷怒於我嗎?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愛我的人,卻不懂得如何愛我呢?

還是,早就沒有人愛我了?是這樣的嗎?

我就這麼不值得被愛嗎?

 

一個人,孤單地過了這麼多年。

就算你在身邊,卻仍覺得孤單。

一個人,努力地想做到完美。

以為只要完美,就會被愛被珍惜。

 

體諒著你的壓力,我一直藏著所有的苦。

體諒著你的自由,我放手讓你飛,讓自己寂寞。

為了讓你幸福,我把自己囚困在這裡。

為了讓你快樂,我從不抱怨。

 

這樣的我,又得到了什麼呢?

 

苦,是應該的,是我咎由自取。

寂寞,是多想的,是我庸人自擾。

囚困,是自找的,是我心甘情願。

不怨,是正確的,是我知福惜福。

 

一切的一切,顯得如此理所當然。

所以,我的話,成了逆耳的聲響,你聽不見。

所以,我的人,成了透明的身影,你看不見。

所以,我的愛,成了麻木的習慣,你無所謂。

 

你一定沒注意到,我的咳,終於好些了。

你一定也沒注意到,我瘦了些,憔悴了些。

你更一定沒注意到,病著的人有多脆弱,多渴望一個擁抱。

你只是推開了我,說是怕會傳染。

 

愛情,若走到了如此,又有什麼好在乎的呢?

 

我不在乎。

真的不在乎。

 

只要。

眼裡的淚,別流下來。

就好。 

 

《英雄傳說IV 空之軌跡 - 星之所在(鋼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