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妳真的不知道我有多愛妳嗎?

 

妳緊皺的眉頭,在亂想什麼呢?

妳搖了搖頭,想說的話,還是沒說出來。

其實,妳不用說,我也知道。

我知道,妳很愛我。

 

所以,妳害怕愛得太多。

妳害怕愛得太多,愛得太深,愛得太痴。

妳也害怕,總有一天,終將還是會失去我。

因此,妳拼命地壓抑,以為愛得少些,到時就不會那麼痛。

 

我也明白,妳一直很擔心。

妳擔心,自己不夠好,比不過週遭那些貌美的女孩。

妳擔心,自己的愛太沈重,會給我帶來壓力和困擾。

妳擔心,我會再一次離去,如同數年前一樣。

 

其實,妳根本不用害怕,更不需擔心。

我愛妳,從初識,到現在,我始終愛妳。

就算離開了,我也仍然愛妳。

 

妳的眉頭怎麼又皺了起來呢?

呵~不相信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愛著妳嗎?

 

我承認,妳認識我時,我的確不是一個專情的男人。

談感情,太傷神,不如悠遊於來來去去的關係中省事。

但,當我愛了妳後,一切就再也不同了。

我只想愛妳一個,也只愛了妳一個。

 

妳一定不相信,妳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愛了妳後,所有的女人,都相形失色了。

妳不是最美,但妳的溫柔,妳的真誠,卻教我著迷。

對我而言,妳就是那個最完美的女人。

 

那,為什麼到了後來,我又會離開呢?

我知道妳一定會想問這個,就讓我慢慢告訴妳吧!

 

離開,是因為,我也會害怕。

我害怕,我這樣不懂愛的人,不值得妳的愛。

我害怕,自己只是一時的情迷,哪天又愛上了別人。

我害怕,總有一天,我會傷害了這麼愛我的妳。

 

所以,我選擇了暫時遠離,讓自己好好想清楚。

以為只要像以前一樣悠遊來去,就不用害怕傷人或被傷。

以為只要不去面對妳的深情,我也就不會愈陷愈深。

或許,妳並不是最好,或許,還有人比妳更好。

 

但,我錯了。

這些年來,我沒辦法再愛上任何一個女人。

妳的身影,始終都在,妳的美好,也始終都在。

沒有任何一個女人,能讓我忘了妳。

 

離開妳後,我一直是一個人。

對妳的愛,在時間的沈澱下,愈加清晰了起來。

未來就算像妳說的,妳老了胖了醜了,我也不會改變。

妳的美好,只會一天比一天更耀眼。

 

所以,我回來了。

讓我欣喜若狂的,是妳也還愛著我。

謝謝妳,在承受過我給的傷害後,還願意那樣愛我。

謝謝妳,還願意愛我這樣一個後知後覺的遲鈍男人。

 

我們都別害怕了,好嗎?

什麼也不要多想,什麼也不要強求。

能相愛,就是一種簡單的快樂。

而能夠相愛的我們,是如此地幸運。

 

聽完,妳笑了。

溫柔而深情地笑了。

我忍不住伸手,撫摸了妳的笑靨。

妳笑得更美麗了。

 

我想。

妳一定知道。

我有多愛妳‧‧‧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德永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