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哲珮 - 美好的  

 

昨夜,頭疼得緊。

約略是外頭的暑熱未歇,又吹了冷氣吧!

吃了藥,還是留下了些許的抽痛。

趁著短暫的好轉,趕忙把工作完成。

撐到了下班,回到房裡倒頭就睡。

 

睡了一會兒,又自個醒來。

安靜的夜裡,你已睡熟,猶自傳來微微的鼾聲。

起床做了盥洗,疼痛似乎模糊了些。

或許,是睡眠不足的關係吧!

身體在抗議著,我的過度使用。

 

窩到了你身邊,臉緊貼著你厚實的背。

不知怎地,不適好像減輕了些。

我的靠近,沒有吵醒你。

你只是下意識地,握緊了我的手。

如此自然,又如此美好。

 

睡夢中,感覺到你的擁抱。

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天色已經亮白。

我知道,你一定是起床看凌晨的球賽。

見我熟睡,忍不住把我擁入懷裡。

淺眠的我,沒有一次不被吵醒的。

 

這一醒,痛楚便突地強襲而來。

蟄伏一夜的惡魔,以數倍的力道反攻。

尚未清醒的意識,清楚地感受到劇痛。

我吶吶地說了一句,『頭好痛!』

翻來覆去地,找不到可以減輕疼痛的睡姿。

 

『要吃藥嗎?』你緊張地問。

『不要───』我不想吃那麼多藥,任性地抗拒著。

『那怎麼辦呢?』背對著你,我也知道你很擔心。

『睡著就好了,睡著就不會痛了───』

 

但,那激烈的痛,讓人根本無法再入睡。

我不停翻身,焦躁得幾乎要發狂。

這時,你溫柔地擁住了我。

像在安撫孩子似的,摸著我的髮絲。

然後,開始幫我按摩起太陽穴。

 

你的手,像有魔力似的,真的帶走了疼痛。

一點一滴的,紓緩了那錐心的撕裂感。

不管我如何翻動,你的手始終沒離開過。

漸漸地,疼痛消失了。

而你,也一直幫我輕揉,直到我完全熟睡。

 

親愛的。

謝謝你。

 

一直以來,你都不是一個浪漫的男人。

甜言蜜語,根本不可能從你的口中說出。

有時,我甚至會懷疑,愛情到底還在不在。

不然,怎會連一句我愛你都像奢求。

所有的悸動,彷彿留在過去,不再回來了。

 

偶爾,我也會有了放棄的念頭。

下一個男人,或許會比你更愛我,比你更珍惜我。

但我也明白,那些嘴甜的男人,往往都不怎麼可靠。

畢竟,承諾本來就很簡單,實現承諾才是真正困難的。

甜言蜜語的喜悅,比不過真真實實的體貼。

 

所以,我一直沒走,你也是。

在坑坑疤疤的相處背後,愛,一直都在。

你一如以往地愛著我,或者該說,是更愛我了。

才會把我視為珍寶似的,緊緊地擁著我。

才會那樣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地為我按摩著。

 

悸動,或許本來就只存在於,最初的相愛裡。

但是,感動,卻能造就永遠的相愛。

 

親愛的。

我愛你。

 

或者該說。

我更愛你了。

 

現在。

頭不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