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蕙 - 約定  

 

【百鍊之鋼】比喻意志堅強,不屈撓的人。

【鋼婚】結婚十一週年,代表不但不生鏽,比鐵還要堅。

 

十一年了。

和你結婚,轉眼間,已經十一年了。

很難想像,這十一年的時間,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

 

新婚時的甜蜜,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當初怎麼愛你的,怎樣想和你結婚的,全都忘了。

愛情的熱度,隨著時間漸漸冷靜了下來。

留下了一些餘溫,讓人懷念慨歎。

 

取代的,是婆媳相處的痛苦。

你夾在中間,護著哪邊都不是,只好沈默以對。

怨過你,氣過你,但,我也明白你的難處。

更何況,婚姻本來就不是二個人之間的事。

 

這些無奈,這些退讓,你都知道。

前陣子,你跟我說,忍一下吧!老人家還剩多少好日子過呢?

這句話,說得我心酸,再多的委屈,也說不出口了。

只有眼淚,不停地流著,彷彿要出清所有的悲傷似的。

 

婆婆對我的偏見,沒有人能解開,也不可能解開。

這十一年間,苦的不是只有我,還有為難的你。

那一夜,你擁著哭泣的我,一句話也沒說。

我知道,你心疼我。

 

其實,這樣就夠了。

就算全世界都誤解我,都討厭我,只要你懂我,就夠了。

這些年來,你替我擋了不少婆婆的責難。

就像大海般,包容了二個女人洶湧的磨擦。

 

親愛的,謝謝你。

謝謝你的信任,謝謝你的敦厚,謝謝你的珍惜。

 

今晚,我們特地出門吃了一頓大餐。

我憶起了,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是在一家價格不斐的日本料理店。

你想了許久,仍然想不起是哪家餐廳。

也想不起,當時我們聊到店家打烊還聊不完的事。

 

我笑了笑,沒再繼續這話題。

是啊!過去,又有什麼重要的呢?

重要的是,我們的現在,和我們的未來。

經過了十一年,我們仍然相愛,才是最重要的。

 

回家的路上,有點冷。

被你握著的手,卻很暖很暖。

笑我吃太多的笑聲,也很暖很暖。

這十一年,很暖很暖。

 

我不明白,愛是什麼。

但我卻明白,我一直都在愛裡。

 

親愛的。

結婚十一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