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  

 

真的‧

有些累了。

 

和愛不愛,無關。

或者,是有關,只是我以為無關。

不夠愛了,不愛了,也許,是不懂愛了。

 

所謂的幸福,是建立在無止盡的損耗中嗎?

那些脫口而出的,和怎麼也說不出的,都很傷人。

該深藏的,該浮現的,也漸漸地沒了界線。

 

就這麼自以為是的,活著。

相信著,不知為什麼相信的事。

忘卻了,原先該好好記著的事。

 

真的。

有些累了。

 

那些不想聽見不想看見的真相,那樣沈重。

而我,又能往何處閃躲呢?

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就真能安然嗎?

 

能扛著的,都扛著了。

不想扛著的,也扛著了。

還可以更堅強,更逞強嗎?

 

灰撲撲的冬日裡,雨綿綿地落著。

白晝太短,而黑夜又太過漫長。

等待,似乎是唯一的選擇。

 

若能逃脫,那就好了。

爛泥般的日子,夢魘般黏附著。

愈是掙扎,愈是深陷。

 

多希望能有一雙手,可以緊抓不放啊!

但,那句再見,卻始終留在了心裡。

究竟在執著什麼,又或者是,在害怕什麼呢?

 

害怕的,不只是我。

可是,我必須比任何人都要勇敢。

即使傷痕累累,也沒有倒下的資格。

 

擔憂著,支離破碎的那一天到來。

而你,應該會袖手旁觀吧!

不怪你,除了袖手旁觀,你又能如何呢?

 

真要說是誰的錯,也該是我。

 

是我,縱容了你的軟弱。

是我,寵溺了你的依賴。

是我,放任了你的冷漠。

 

支離破碎後,或許就不痛了。

不,早就不痛了。

最痛的是,發現自己早就不痛了。

 

麻木,抑或心死,並沒什麼分別。

那些聽見的看見的,就安靜地流過吧!

不要留下半點痕跡,就當什麼也沒發生。

 

繼續,自以為是。

繼續,深陷等待。

繼續,假裝堅強。

 

有些事,是怎麼努力也沒用的。

是吧!

 

真的‧‧‧

有些累了。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 Michael rte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