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ele-Make You Feel My Love  

 

這些年,我一直愛著你。

只是,說是愛,似乎又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偶爾會想起你,偶爾會想見見你。

但大部份時間,我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曾想過,或許自己並沒有想像的那麼愛你。

又或者,我只是習慣了寂寞時,才會想要你的陪伴。

也有可能,我只是貪戀你的溫暖。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而你,是否愛著我,我也一樣不明白。

溫柔的你,從不會不耐或無情地拒絕我。

總是淡淡地又深深地,釋放著含蓄的感情。

不靠近,不要求,也從沒離開過。

 

這樣的你,是愛著我的嗎?

 

曾試著,直接而明確地,表達出心裡的感受。

但,那時你的沈默,有如無聲的否認。

我的愛情,凍結在那一片空白裡。

從此,再也沒有嘗試的勇氣。

 

於是,我成了一個不擾人的朋友。

任你在多采的生活中飛翔,不讓自己成為你的阻絆。

當你累了倦了時,我始終都在,守候著你的歸航。

不敢奢求你的垂憐,卻渴望奇蹟的發生。

 

其實,我並不會為了愛而委曲求全。

只是,不想成為你的困擾。

縱然有愛你的自由,但卻不希望你因我的愛而沈重。

所以,保持著適當的距離,是必要的。

 

我知道,自己無法放手。

緊抓著,又怕你膩了煩了痛了。

只好一直跟著你,等待你偶爾的回首。

至少,我們還在同一條道路上。

 

而你,也從未叫我回頭,或是遺棄了我。

只是昂然地前行,一步一步地往未來邁進。

不疾不徐地,等待我跟上你的步伐。

那燦爛的笑容,是我甘心一路跟隨的原因。

 

這樣的我們,會走到哪裡去呢?

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分道揚鑣嗎?

現在的我們,算是相愛的嗎?

願意讓我伴著的你,算是愛我的嗎?

 

有時想想,不黏不痴的理性,應該不是真正的我。

我了解自己的個性,陷入愛時,總是太過義無反顧。

巴不得時時刻刻都依偎著,再多的擁抱也不夠。

所以,我已經不像我了。

 

如此的結果,到底是愛得太深,還是愛得不夠深呢?

愛得太深,才會不忍心給你帶來困擾。

愛得不夠深,才會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這樣的愛,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很想知道,你到底愛不愛我。

或許,你不愛我,所以無法擁有也沒關係。

或許,你很愛我,所以不想造成我的困擾。

才會對我說,別想太多。

 

是啊!

別想太多。

就不會困擾。

  

《Make You Feel My Love‧Ade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