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晶瑩-離開我  

 

不該再聽見你的消息的。

不該再看見你的文字的。

不該那麼好奇,不該再靠近的。

現在,也就不會那麼難過。

 

你的呵護,你的熱切,全是別人的了。

你的幽默,你的貼心,與我無關了。

那些你留下的痕跡,我也曾經擁有過。

如今,我卻只能在陌生的地方,悼念著。

 

你,不再是我的了。

你,也從不只屬於我一個人。

仔細想想,現在和過去,又有什麼不同呢?

我想要的專屬,一直都只是我的痴人說夢。

 

其實,我不是想獨佔。

只是,分享的對象太多,也不是我所能承受。

因此,我退出了你的多彩世界。

遠遠地,不聽不看不想,就不會記起失去的痛。

 

當初,是怎麼讓你失望的,一直沒有答案。

我,始終是我,從開始到最後,沒有改變過。

那些熾熱的守候,又怎會在一瞬間變成疏離的呢?

你的很愛很愛,怎麼會留不住你呢?

 

我不懂。

這麼長的日子以來,我始終不知道你離開的原因。

為了什麼,你可以如此毅然地放手,沒有一絲眷戀呢?

為了什麼,離開了後,你可以灑脫得如此徹底呢?

 

我,只是你的錯誤嗎?

我,只是你不要的回憶嗎?

或者,你只是對到手的獵物,失去興趣了呢?

又或者,在你眼中,我甚至連成為獵物的資格都沒有呢?

 

於是,你那短暫的到來,成了永遠的缺口。

原本,不想再想起的,不想再在乎的。

原本,不想再難過的,不想再嫉妒的。

如今,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放下。

 

算了。

你不會回來了。

你屬於任何人,就是不會只屬於我。

不停不停地,我這樣告訴自己。

 

也好。

你過得快樂就好。

你需要很多很多的愛,唯獨就是不需要我的。

一遍一遍地,我這樣說服自己。

 

所以。

不聽了。

不看了。

 

不想了。 

 

 

《離開我‧陶晶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