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nocence by Giovanni Marradi  

 

【不痛】

 

不痛了。

若是心已死了,又怎麼會痛呢?

不,真的不痛了。

說真的,不痛了,或許是好的。

 

以為會無止盡的淚,終於乾涸了。

以為不會回頭的你,終於回來了。

你的她,也開始流著我曾流過的淚了嗎?

你和她,也開始明白了失去的感覺了嗎?

 

被你緊緊抱著,已經不再有安心的幸福。

當初,想掙脫的人是你;如今,想離開的人卻是我。

愛,回不來了;信任,更不可能回來了吧!

甜言蜜語,只適合用在相愛的人身上。

 

那些話,那些你擅長的話,安撫女人的話,就別說了吧!

那些事,那些過去的事,曾經快樂的過去,也別提了吧!

未來已經崩壞,重提那些美好,又能彌補些什麼呢?

再多的愛意和悔恨,也無法取代那些傷痛和絕望吧!

 

我已經不愛了,真的。

不是為了報復故意這樣傷你,也不是逞強的反話。

愛情,不知何時從我的心裡,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我也以為自己還深愛你,但原來我錯了。

 

不愛了。

所以。

不痛了。

 

【不癢】

 

不癢了。

若是心已定了,又怎麼會癢呢?

不,真的不癢了。

我確定,不癢了,才是對的。

 

明明,就那麼愛你;明明,就只想愛妳一個。

但,卻又忍不住看了週遭的美麗,忍不住受了誘惑。

我知道是我太貪心,才會對妳之外的人動了心。

慾念,一但被啟動,就像上了癮般,難以控制。

 

原以為,只要不讓妳知情,一切就不會有事。

妳會依然愛我,妳會在我給妳的世界裡,安然幸福。

我也以為,總有一天,會倦了這些刺激。

但,我卻愈走愈遠,最後,迷失了自己。

 

我沈迷的,究竟是肉體的歡愉,還是愛情的熱度?

每個女人,都像是綻放的花蕊,散播著迷人的芳香。

每段愛情,都像是濃醇的美酒,嚐了一口就想要更多。

這些貪慾貪愛,是讓人沈淪的無底洞,也是愚蠢的錯誤。

 

我已經不癢了,真的。

不是為了挽回故意這樣哄妳,也不是空洞的保證。

愛情,不可能回到原來的模樣,這點我很清楚。

但我一直深愛妳,我知道我錯了。

 

還愛妳。

所以。

不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