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 Birkin-L`Aquoiboniste  

 

今晚的月亮,一直笑個不停。

 

我想,月應該不想再隱藏心情了吧!

看不見的,能了解的人自然會了解。

所以,微笑地,不再追逐什麼。

 

涼爽的夜裡,街上的人潮有點多。

你就在我身邊,如此貼近,如此自在。

晶亮的眸子,是感動,或是幸福呢?

 

走過愛,走過痛,走過不愛。

如今的我們,又是怎樣的情感呢?

忍不住把你看了又看,你還是那個你嗎?

 

而我,在你心中,還是那個我嗎?

用了全身的力量,渴求你的注視。

只要看一眼,你就會明白一切。

 

幾年前的月,和今晚的月,並沒什麼不同。

不,過去和現在,還是不同的。

少了點缺憾,多了些坦然。

 

那麼自然地,伸出了我的手。

那麼自然地,十指交扣了。

那麼自然地,像是什麼也沒改變似的。

 

這樣,會讓你困擾嗎?

這樣,會讓你愛我嗎?

這樣,會離幸福近一點嗎?

 

再陪我走一走,好嗎?

走得更遠一點,好嗎?

先不要說再見,好嗎?

 

你笑了笑,始終沒放開我的手。

刻意放慢的步伐,延長著相依的時間。

這一次,沒有人急著離開。

 

可以抱我嗎?

傻氣的我,慌亂地逼出這句話。

來不及思考,被拒絕的可能性。

 

你擁抱了我,緊緊的,怯怯的。

若有似無的,親吻了我的髮絲。

一瞬間,原來也可以成為永恆。

 

然後。

我們燦爛地說了再見。

 

這時。

月亮又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