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lloween Soundtrack 11-The Haunted House      

 

婆婆不見了!

正確地說法是,婆婆消失了!

不是出門,不是躲起來,是真的消失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清楚,這情況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這麼說吧!其實,婆婆一直都在,但有時我就是看不見她。

就像隱形似的,也像被外星人綁架似的,總之,就是消失在我眼前了。

而且,沒有其他人發生和我一樣的情況,只有我。

 

每天上班前,都會經過婆婆的房門,而我也會習慣性地看一眼。

婆婆行動不便,極少出門,整天躺在床上,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

前幾天,按往例我又往門口探了探,床上,沒有人。

奇怪,這麼早,婆婆會跑到哪裡去呢?

 

下了班回到家,床上仍是空的,不見婆婆的蹤影。

吃晚飯時,婆婆又出現了。

我忍不住問了婆婆,今天怎麼那麼早出門?

婆婆瞪了我一眼,生氣地回說,她哪有辦法出門?

 

一開始,我以為,大概是婆婆上廁所或到陽台收衣服了。

但,找遍了房子每個角落,真的就是沒看見婆婆。

等到晚上,小孩放學老公下班後,婆婆又出現了。

我心想,婆婆該不會在躲著我吧!

 

也好,躲著就躲著吧!反正,見了我也只是讓她心情不好。

不知為什麼,婆婆對於媳婦,似乎總有挑剔不完的毛病。

對我,婆婆總沒好臉色,更不可能有好口氣。

但,對同是媳婦的小嬸,卻極度地和顏悅色。

 

我想,大概我不得她的緣吧!

我說的話,她一律嗤之以鼻;我做的事,她一律看不順眼。

至少還有小嬸這個得她歡心的媳婦,我閃遠一點就是了。

直到那天,我看見那驚人的景象時,才知道真的發生怪事。

 

那天,我經過婆婆房門時,聽見小嬸說話的聲音。

我心想,應該是小嬸和婆婆在聊天吧!

小嬸很懂那些噓寒問暖的小技巧,難怪婆婆那麼喜歡她。

忍不住好奇的我,故意放慢腳步,從窗口窺伺房裡的動靜。

 

小嬸坐在婆婆床邊的椅子上,開心地對著床說話。

但,床明明是空的啊!小嬸怎麼對著空氣說話呢?

看小嬸的樣子,又不像自言自語,分明就是和人對話中。

難不成,她是對著婆婆說話嗎?那婆婆又在哪裡呢?

 

這實在太詭異了,我得搞清楚狀況才行。

跨進房裡和小嬸打完招呼後,我開口問她,媽呢?

只見小嬸瞪大了眼,呆了幾秒,好像我問的,是全世界最怪的問題。

她指了指床,說,媽在那裡啊!

 

我轉頭看了床,床明明是空的啊!

床單有睡過的皺痕,被子也隨意放在一旁,但沒有人啊!

正想回話時,老公進來了,我轉頭看他的反應。

他面無表情地,對著床上叫了一句,媽。

 

這下,換成我瞪大眼了,見鬼了,怎會這樣!

我急急轉回頭,婆婆居然就坐在床邊,微慍地瞅著我。

婆婆超注重禮節,只有我進門沒向她打招呼,她生氣了。

連忙叫了一聲媽,婆婆連回都不想回我,繼續和小嬸聊天。

 

老公打完招呼,就躲回他的房間看電視去了。

我悻悻然地跟著走出去,到門口時忍不住又回頭望了一眼。

咦?婆婆又不見了!只剩小嬸一人在自言自語。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經過幾天的觀察,我終於發現,這中間的奧妙。

只要婆婆疼愛的兒子和孫子在時,她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但他們不在時,我就會完全看不見婆婆。

而且,不只看不見,還聽不見。

 

我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不過,講真的,我還挺開心的。

老公和小孩在時,婆婆對我的態度一向很好。

但,他們不在時,她就會拼命地找我麻煩。

 

現在,我看不見那些令我緊張的臉色,也聽不見那些連棍帶棒的言語了。

我知道,婆婆對我的轉變,相當相當地火大。

她氣我對她視而不見,更氣我對她聽而不聞。

她不知道,其實是她自己消失了的關係。

 

以後,不用害怕和婆婆獨處了。

反正,她會消失‧‧‧

 

《Halloween The Haunted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