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Aguilera-Fighter  

 

媽:

 

這大概是我最後這樣叫您了,反正,您從來也沒把我真的當女兒看,應該沒關係吧!

記得,您到我家提親時,哦!對不起,我又口誤了,是我娘家才對。

剛嫁進來時,一時不習慣說了"我家",您那狠狠一瞪,我一直不敢忘記。

話說回來,您提親時,跟我的父母說,您一定會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

到後來,我才發現,您的女兒也跟您不合,她被您嫌到一無是處,早就躲得遠遠的了。

原來,把我當女兒的意思,就是要我接替她的角色,忍受您的一切嫌惡。

 

這些年來,我一直很努力地想當個好媳婦,在旁人看來,我也算是一個好媳婦。

給您生了二個又聰明又乖巧的金孫,成為您寶貝兒子工作上生活上的最得力助手。

長相帶得出門,個性也算溫馴,把小孩教得很好,什麼都會做,什麼都肯做。

有時,我很羨慕那個請來照顧您的外佣,就算受氣,至少還有錢賺。

但,即使我做到了一切,卻始終無法讓您滿意。

 

坐月子時,您說,您寶貝兒子的前女友們、相親對象們,個個都比我好不知幾千倍。

還有,那個叔叔的表弟的堂姐的外甥的兒子的媳婦,十項全能,更是完美到無話可說。

還有還有,隔壁那個又懶又胖又髒又欠一堆卡債的媳婦,您也誇她氣質真是好到不行。

就連大伯那個不想和您同住的老婆,小叔那個閃得不見人影的老婆,您也說她們好。

我明白,就只有我這個笨到願意和您同住,陪伴您關心您的媳婦,永遠是最差的。

 

所以,您說,我的衣服,不准和您寶貝兒子的衣服,放在同一個洗衣籃裡。

所以,您說,我的學歷好也沒什麼用,還不是得待在家裡生小孩帶小孩。

所以,您說,那二個金孫的資優,全是來自於您和您寶貝兒子的遺傳,和我無關。

所以,您說,所有您對我做過的事,都是我在亂說,因為我就是愛說謊。

我想,在您心中,我大概比一條狗都還不如吧!

 

這麼多年來,不管您如何貶低我打壓我,我都沒說什麼。

因為,我很清楚,我嫁的人是您的寶貝兒子,而不是您。

我的爸媽把我教得很好,我不頂撞,是出自於對長輩的尊重。

我尊重您,因為您是我最愛的人的母親,有您才會有他。

但,我的尊重,看來並沒有得到相對的尊重。

 

有時我忍不住會想,您是不是希望我和您的寶貝兒子離婚,好讓您能繼續獨佔他。

有時我也很想成全您,可惜,放不下的人不只有我,還有您的寶貝兒子。

為了他,我更加拼命地想得到您的肯定,想成為您心中的好媳婦。

但,我這麼努力的結果,卻讓您更加不安,深怕我的好會搶走了您的價值。

因此,我愈努力,您愈嫌惡;您愈嫌惡,我愈努力,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我放棄了。

因為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應該也永遠都得不到您的肯定。

『好媳婦』這個頭銜,我無福擔當,也不想擔當了。

所以,今天起,我不想再努力當個好媳婦了。

也就是說,我放棄成為您的好媳婦了。

 

該做的事,我還是一樣會做,您的金孫們和寶貝兒子我一樣會顧好。

您也說了,這些都是我的事,做好也不用去跟您邀功。

而且,真邀功也沒有用,反正您也從來不覺得我有做好過。

不過,還是很感謝您這些年的嫌棄,讓我明白自己有多好。

未來,請您照顧好自己,因為那也不關我的事了。

 

以下,是我對『好媳婦』一職的辭職信。

敬請查照,但,不用核示了。

 

職安妮有幸擔任『好媳婦』一職,期間承蒙婆婆栽培,獲益良多。

今因偏見及無知種種因素,導致不適任,於即日起辭去現職。

唯公司愛才,不予離職,故轉任『壞媳婦』一職。

相關輕蔑、侮辱、痛苦、委屈等,併於轉職當日繳回。

對於未能繼續讓您欺壓作賤,本人深感歉意,懇請見諒。

 

安妮 謹呈

中華民國100年11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