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箏 - 陳昇   

 

我很悲傷。

 

不該愛妳的,是吧!

這樣糟糕的我,有什麼資格愛人呢?

這樣糟糕的我,妳為何又這樣愛著呢?

不能帶給妳幸福的我,真的很糟糕吧!

 

妳倔強地沒有掉下淚。

緊握的手指,卻洩露了妳的情緒。

為什麼要這麼倔強呢?

明明痛著,怎麼就不肯說呢?

 

或許,妳沈默的原因,是我。

妳知道,那些沒說出的話,只會帶來傷害。

妳知道,那些沒說出的話,並不能改變什麼。

無法改變妳的孤單,也無法改變我的無奈。

 

是啊!什麼也無法改變。

所以,妳愈來愈安靜。

而我,也把妳的安靜,當成是一種接受。

接受我的任性,接受我什麼也不能為妳做。

 

其實,是委屈,是嗎?

愚鈍如我,到如今才明白,會不會有些遲?

 

對不起。

我不想替自己找藉口。

是我辜負了妳的等待和對待。

 

也許,當初就不該愛我。

不該把妳的愛情,投注在我身上。

妳別誤會,我不是不想愛妳,也不覺得愛是錯的。

我只是捨不得,捨不得妳為了我受苦。

 

如果,當初妳愛的是別人,會不會幸福點?

如果,妳別愛那麼深,傷是不是就不會那麼重?

如果,我能更勇敢些,結局是不是就不一樣?

好多的如果,但,都是不可能的如果。

 

妳愛了我。

妳愛我愛得很深很深,也傷得很重很重。

我不夠勇敢,無法挺身為妳奮戰。

那些包袱,那些原罪,我得扛著。

 

妳想離開嗎?

妳會離開嗎?

很想問,卻問不出口的問題。

 

妳不快樂。

我不是看不出來,只是不想承認。

妳逞強地拚命隱藏著,不想讓我察覺。

我也就當做沒這事,當做幸福就在身邊。

 

妳默默承受所有的痛苦,我又怎會不知道呢?

這一切,對妳並不公平,我也明白。

妳受的苦,全是因為我。

妳沒怪過我,我卻恨透了自己。

 

以前的妳,總是甜甜地笑著。

以前的妳,耀眼得有如秋日的太陽。

以前的妳,樂天且開朗,溫暖且細膩。

這樣的妳,如今又到哪裡去了呢?

 

妳的憂傷,妳的壓抑,妳的忍耐,全是為了我。

日復一日,如花朵枯萎般,失去妳的光彩。

而我,又要如何無視這一切呢?

又要如何,假裝我們是幸福的呢?

 

我很悲傷。

 

因為。

我看見了。

妳逞強不讓我看見的悲傷。

 

對不起。

 

《風箏‧陳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