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淳佳-有一天我會  

 

總有一天,我會得到自由的。

 

太多的情緒,文字便難以成形。

那些憤恨的、不平的、哀傷的感受,不該存在。

我別過頭摀住耳閉上嘴,不看不聽不說。

但,卻一步步往深淵走。

 

我知道,那裡的黑暗,並不適合久留。

我也知道,換個角度想,就可以釋懷。

只是,就如失速的流星般,失去了控制。

陷入無止盡的迴圈裡,再也找不到出口。

 

犯了什麼錯,造了什麼孽,要承受這些呢?

那麼地拚命,那麼地努力,為何得不到回報呢?

一遍又一遍地問著,沒有答案的問題。

一遍又一遍地,肯定了自己又否定了自己。

 

很想有個解脫。

不管是怎樣的解脫,都好。

只要能得到救贖,怎樣都好。

只要能不再受苦,真的怎樣都好。

 

身邊上演著人生百態,而我卻只能置身事外。

那些我厭惡的,是不是也是我所渴望的呢?

那些我放棄的,是不是也是我所害怕的呢?

是我,從來就沒有真正地接受過自己。

 

別人的言語,不該成為我的分數。

別人的態度,不該成為我的價值。

怎麼會,讓那些刻薄的言語,傷害了自己呢?

怎麼會,讓那些鄙視的態度,貶低了自己呢?

 

數千個日子,就這麼浪擲了。

時間,不會等人,也不會對我特別寬容。

無法改變的,也不用再花心思試圖改變了。

花了那麼多力氣,想要被愛,我卻忘了愛自己。

 

是啊!有多久,沒有好好愛自己了呢?

在意著別人的喜惡,卻把自己的喜惡忘了。

以為可以日久見人心,所以,討好著,委屈著,忍耐著。

這些年來,我到底在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或許,是該放下了。

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真誠,未必就能擁有相等的對待。

我的好,從此後,由我自己定義。

 

別人的評斷,再也無法牽制我。

別人的成見,再也無法扭曲我。

別人的主觀,再也無法打擊我。

總有一天,我會徹底地改變。

 

當那一天到來時。

我便能得到。

真正的自由。

 

《有一天我會‧蔡淳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