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aribe-城之內美莎  

 

『對我而言,妳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那時,你說這話的口氣,好激動。

像是在證明什麼,又像是想說服什麼。

但,你的眼神卻飄向了遠處。

彷彿,那個很重要的我,並不在你眼前。

 

我知道,那時的你,想說服的,不只是我。

懷疑愛是否還在的人,是你。

察覺愛早就不在的人,也是你。

只是,你不想戳破這個殘忍的事實。

 

你不想讓不安的我,變得更加不安。

所以,試圖說服我,也說服自己。

似乎,只要理直氣壯地說了出來,就不會有錯。

而當時的我,也相信了你的理直氣壯。

 

我相信,你並沒有對我說謊。

你是真的覺得,我很重要。

在你精采卻又茫然的人生中,我是唯一的沈靜。

而那樣的沈靜,正是你需要的溫暖。

 

可我卻忽略了,你沒有提到愛這件事。

你沒說,你依然愛我。

你也沒說,你已經不愛我。

你只說了,我很重要。

 

原來,那時我已經不在愛或不愛的範圍了。

原來,那時我已經失去了愛人及被愛的資格。

因此,你能說的,也只剩下重要一詞。

重要,是我在你心中,唯一的存在價值。

 

後來,你還是離開了。

後來,你有了愛的人。

後來,不再連絡了。

後來,慢慢不恨也不愛了。

 

開始明白了一些,關於你和我的事。

 

那時的你,如此地單純。

單純地以為,重要二個字,就可以取代愛情。

單純地以為,重要二個字,就可以讓我不受傷。

單純地以為,我不會發現,你早就不愛我。

 

真正重要的,不會放在嘴上說。

不用刻意強調,不用理直氣壯,不用證明說服。

真正重要的,會放在心上收好。

默默地守護著,默默地等待著,默默地深愛著。

 

對你而言,我很重要,曾經很重要。

只不過,重要,並不等於想要。

只不過,重要,並不等於需要。

所以,你放手了,離開了。

 

而我,也該放下了。

 

『對我而言,妳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這句話。

不再重要了‧‧‧

 

《Kataribe‧城之內美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