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ana Ross-If We Hold On Together  

 

親愛的,謝謝你。

 

今晚,我們聊了很多。

這些年來的種種,終於有了歸屬。

原來,你一直沒變。

原來,你一直都愛著我。

 

曾經,你的不定,讓我退卻了。

我以為,只要遠遠地看著,就不會那麼痛。

曾經,我的深情,讓你退卻了。

你以為,只要遠遠地守著,就不會再傷到我。

 

於是,相愛的二個人,開始以為對方不愛了。

於是,我們為了保護自己,假裝不在意。

好些年,我們不知所措地,想念著彼此。

好些年,我們漸行漸遠,成了陌生人。

 

如今,你已不再是當時那個年輕愛玩的男孩。

現在的你,變得成熟,終於從迷失裡回到了正軌。

認真地投入工作,眼神中的未來極為閃亮。

慎重地看待愛情,表象的誘惑不再使你動搖。

 

看著這樣的你,我好開心。

比起過去的你,我更喜歡現在的這個你。

 

當時愛你,週遭不是沒有出現反對的聲音。

你的放縱,幾乎要掩蓋了本質裡的那一抹敦厚。

但我看到了真正的你,所以堅定地愛了你。

如今證明,我並沒有看錯你。

 

所以,我更愛你了。

不同於以往,現在的愛更為深沈更為扎實。

我知道,不再是渴慕一份相依的體溫。

不再是尋求寂寞的慰藉,不再是享受被愛的幸福。

 

而是,我好愛好愛你的一切。

我看見了,你心中的堅強,無懼地守護著一切。

我看見了,你心中的柔軟,溫暖地存放著愛情。

我看見了,你心中的良善,聰慧地判斷著對錯。

 

只是,我仍害怕受傷,才會遲遲不敢前進。

一個人猜測著,一個人畏怯著,一個人猶疑著。

你看出了我的掙扎,不忍再讓彼此折磨。

所以,今晚找了我,說了許多。

 

你說,這些年來,你一直沒有再愛過別人。

你說,再也找不到,比我更好,讓你更愛的人。

你說,我早就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印子。

你說,你忘不了我,也放不下我。

 

你說,你一直沒變。

你說,你一直都愛著我。

 

你說,或許,當初我們都誤會了對方,才會莫名分手。

你說,或許,我們該重新學習的,是如何說出自己的心意。

你說,下次別再壓抑著不說,別再偷偷地決定離開了。

你說,陪你一起走下去,好嗎?

 

 

親愛的。

謝謝你。

 

我愛你。

 

這些年來。

我一直都愛著你。

 

這一次,請緊緊擁抱我。

再也,不要放開‧‧‧

  

《If We Hold On Together‧Diana R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