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帕爾曼-悲傷  

 

哀。

莫大於。

心。死。

 

什麼是失望?

不是你說了什麼謊,不是你做了什麼事。

而是,在你心中,我已不再重要。

 

什麼是痛徹心扉?

不是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爭吵。

而是,在我們之間,沈默已然降臨。

 

書上說。

一輩子裡,總會有幾個到了最後,連面也不想見的人。

不是恨,不是仇,只是想要徹底忘記。

 

是啊!

如果能徹底忘記一個人,如果能徹底把一個人從生命裡抹去。

那該有多好。

 

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也一併丟棄。

那些烙在心裡的痛楚,最好也能一起消失。

我不在意,真的不想再在意了。

 

如果可以,最好連時間也能倒轉,回到沒有你的時候。

只要不相識,就不會相愛;不相愛,就不會痛苦。

可惜,時間無法倒轉,一切也已經發生。

 

要不,把時間快轉,去到沒有你也沒關係的未來。

只要沒有你,就不會哭泣;不哭泣,我就會好好的。

可惜,時間無法快轉,我還深陷在哀傷裡。

 

因你而生的傷,大概永遠也無法癒合了吧!

這樣的永遠,怎麼和我以為的永遠不同呢?

原來,愛不可能永遠,痛,才是永遠。

 

現在,我不想再痛了。

是不是,只要心死了,就能不痛了呢?

那,可不可以讓我的心自殺呢?

 

其實,有沒有自殺,似乎也沒什麼差別了。

那割裂到支離破碎的,不就是我的心嗎?

你看見了嗎?真的能看見嗎?

 

不,我想你看不見。

你只看得見,那些蜜色的過去,和不曾存在過的未來。

卻看不見,我正如一朵日漸凋零的花,在你面前憔悴。

 

看不見,也好。

這樣,我就不必再抱持希望,不必再繼續等待。

這樣,我就能絕然地斷了信念,絕然地斷了愛情。

 

今晚。

我的心,在哀傷裡沈沒。

自殺死亡。 

 

《帕爾曼‧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