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敬騰 - 新不了情  

 

前幾天,和朋友們去唱了歌。

一個朋友,點了這首蕭敬騰的『新不了情』。

年輕時,聽的是萬芳的版本,屬於女人特有的痴。

這個版本,其實早就聽過,只是不曾好好細聽。

蕭敬騰的唱法聽來更直接,更加深情。

 

朋友唱得投入,我卻進不了那氣氛。

還記得,當時這首歌搭著電影,我深受感動,愛得不得了。

那時想著,這種生死契闊的愛情,美麗到令人羨慕。

若是有人能這樣不離不棄地愛著自己,那該有多好。

一個微笑,一滴眼淚,都能烙進他的心裡。

 

如今,再聽這歌,卻只剩下淡然的感覺。

那樣的愛情,或許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吧!

或者該說,不存在於我的世界吧!

他愛我,他不愛我,我愛你,我不愛你,到了最後誰也不愛誰。

現實中的愛情,怎麼就像是充滿了錯過和混亂呢?

 

在那樣莫名其妙的戀上和分開後,愛變得平凡而瑣碎了。

心動,曖昧,相戀,爭吵,懷疑,掙扎,痛苦,分手,療傷。

故事不厭其煩一遍一遍地演著,主角最後不過淪為龍套而已。

已退居為旁觀者的我,再也無法入戲了。

浪漫的愛情,早就被種種實際的念頭取代。

 

畢竟,愛上一個人,原本就不是一件難事。

感覺對了,就愛上了;感覺不對,偶爾也是將錯就錯地愛了。

但是,愛上了之後呢?就註定是快樂幸福的結局嗎?

朝夕的相處,觀念的磨合,反覆的試煉,才是真正的重點。

很多愛情,都熬不過這些,而宣告死亡。

 

深情,並不是走到永遠的保證。

浪漫,也不會是愛情裡最重要的部份。

誓言,若少了堅持和執行,不過是裹了糖衣的謊言罷了。

未來,不是用來許諾的,而是需要勇氣才能一步步前進的。

 

現在的我,竟是如此冷靜而實際,心頭不由得一驚

過去那個感性的自己,去哪兒了呢?

是時間的關係嗎?還是受了傷後,總得學會成長呢?

但這種心情,是學會成長,還是學會自我保護呢?

想起自己那些關於愛情的文字,不禁啞然失笑。

 

文字裡的我,是過去的我。

或者,是歷經愛情磨鍊後,被深深隱藏起來的我。

又或許,那根本不是我,是我想成為的我。

不管是愛人或被愛,都想要轟轟烈烈地,燃燒過一回。

於是,選擇了在文字裡,如火鳥般不斷化為灰燼又不斷重生。

 

至於現實生活的自己,大概已經成為百毒不侵的絕緣體了。

對甜言蜜語免疫,對浪漫深情無感,對曖昧心動疲乏。

所以,只會在聽完這首深情的新不了情後,用力地拍手鼓掌。

歌好聽,唱得也好。

不管是蕭敬騰或是我的朋友,都唱得好。

 

唱得真好。

切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