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白夜行插曲~ふたりの约束  

 

『我錯了!』

 

近千個日子的空白後,你的第一句話是認錯。

你說,你不該離開我,不該選擇了她。

你說,你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說,還可以回頭嗎?

 

一時之間,一切都亂了。

我以為,你和她,是相愛且幸福的。

我以為,你要的,是不屬於我的未來。

我以為,你已經是過去的一個名字了。

 

如今,這又算什麼呢?

你說,她不適合你。

你說,我才是最好的,才是你最愛的人。

你說‧‧‧,你說了一堆,我一句也聽不進去。

 

我不是她的後補,也不是她的替身。

你和她的問題,不該是你回頭的理由。

我不想當你的避風港,更不想當你的備胎。

不要因為她不夠好,才想起我的好。

 

你說,不是這樣的。

你說,你和她的問題,是早就存在的。

你說,對我的思念,從離開那一刻就已開始。

你說,你確定了自己的感情,才鼓起勇氣找我。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了。

的確,過去我很愛你,為了你,什麼都可以不在乎。

現在,你和她的不合,突顯了我的好和我的愛。

但你知道嗎?愛不能這樣比較的,這樣對她不公平。

 

過去我的沈默,其實是一種過度的縱容。

或許是因為明白,自己無力承擔不可知的未來。

所以,總想在短暫的相聚中,多給你一點溫柔。

所以,你沈溺在那樣的錯誤裡,還以為這才是真正的愛。

 

這場兜兜轉轉的混亂,始作俑者是我。

我不該說,我們沒有未來。

我不該說,你值得更好的女孩。

我不該說,我一個人也沒關係。

 

後來,你真的離開了。

後來,我們沒有未來了。

後來,我是一個人了。

後來,很痛很痛。

 

但,痛過了,也就好了。

不該開始的愛情,本來就該結束的。

該結束的愛情,現在更不該回頭了,不是嗎?

回頭了,恐怕早就是一片荒涼了吧!

 

其實,你想要的,並不是我的愛。

你想要的,是過去那種縱容的被愛。

我已經不可能再那樣愛你了,懂嗎?

那樣的愛,只會讓我們一錯再錯,遍體鱗傷。

 

請忘記,我曾經那樣深愛過你。

請忘記,那段愛情有多美麗。

請忘記,我們如此相依相戀相惜。

唯有忘記,我們才能真正懂得怎麼去愛。

   

你沒有錯。

我們相愛,沒有錯。

我的成全你的離開,也沒有錯。

但回頭,錯了。

 

好好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