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2806_1113732488703736_3133256262101036477_n  

 

一個人。

靜靜地待著,等著。

 

瑣瑣碎碎的話語,往心裡埋去。

說是不說呢?

說了,又似乎沒那麼要緊。

不說,情緒就這樣堵著,堵得難受。

 

說,又能找誰說呢?

我的世界,就只能是我自己的世界。

沒有人有義務參與,也沒有人能夠參與。

講多了,怕是小病小痛的呻吟。

 

不說,又忍不住胡亂想了許多。

恣意妄為的情節,日裡夜裡都不停出現。

愛與不愛的可能性,各佔一半。

我細細地推敲,卻找不到真相。

 

那些無意,又或者是有意,讓人受傷。

所謂的疲憊,適用於任何人,當然也包括我。

不夠聰慧,所以猜不透那本該不說而明的心思。

這樣的駑鈍,還值得被珍惜嗎?

 

其實,不過是寂寞而已。

專屬我的角落,究竟該在何處呢?

一點點的溫柔,一下下的擁抱,也好。

可,怎麼就這麼難呢?

 

耐心地,在原地候著。

哪裡也不敢去,片刻也不曾離開。

但,什麼也沒有。

而空氣,時而炙熱,時而冷洌。

 

太多的空白,太多的虛擲。

若能瀟灑地轉身,那該有多好。

若能傲然地甩頭,會被挽留嗎?

到時,我會快樂一些嗎?

 

因體諒而生的委屈,也因體諒而死去。

哭泣了,就代表放棄,即使明明不想放棄。

吵鬧了,就讓人煩了,即使還愛著也是煩了。

「算了!」,這二個字反覆地說了又說。

 

算了!寂寞不算什麼。

算了!一個人又如何。

算了!無人可說就說給自己聽。

算了!愛或不愛,怎麼愛,太難了,不想了。

 

可是,要怎麼才能真正地算了呢?

這些帳目,怎麼算也算不清。

誰欠了誰,誰又負了誰,全沒個絕對。

更何況,爭出對錯,又不是幸福的保證。

 

所以,還是一個人待著吧!

靜靜的,等著。

靜靜的,寂寞著‧‧‧‧‧‧

 

 《Sometimes... Someone-Yiru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