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olation  

 

是我。

是我自己作繭自縛。

是我自己。

不是你。

 

明知道,永遠也靠近不了你。

明知道,爭不了第一,也佔不了唯一。

可我,還是愚蠢地堅持著。

以為只要安靜地待著,總有一天能離幸福近些。

 

我真的這樣以為。

總有一天,你會懂得我的守候。

你會懂得,那樣的無聲,該是怎樣的壓抑。

也會懂得,這一切的委屈,只因值得。

 

但,真的值得嗎?

 

愈來愈多的空白。

愈來愈多的寂寞。

愈來愈多的悲傷。

愈來愈多的說不出口。

 

你的忙碌,從來就不是因為我。

你的生活,從來就沒有我參與的空間。

你的一切,我只能遠遠地望著,卻什麼也看不清。

你的愛情,只剩虛無的承諾。

 

等待,少了希望,就不再甜蜜。

沈默,少了信心,就開始鼓譟。

諒解,少了回報,就只能崩塌。

而我的世界,少了你,又該如何呢?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慢慢習慣了。

 

不再期許,就不會失望。

不再奢求,就不會落空。

不再嘗試,就不會難過。

不再前進,就不會墜落。

 

在你心中,有太多的重要。

該是最重要的我,卻排在隊伍的最末端。

苦苦地看著前面的位子,換了一個又一個。

而我,仍是墊底的那個。

 

你以為,我永遠都不會放棄。

說真的,我也曾這樣以為。

但,等了這麼久,我真的累了。

真的很累很累了。

 

所以,我站了起來,遠遠地呼喊了你。

你回頭看我了,卻沒向我走來。

你沒有拉住我的手,你沒有叫我別離開。

你只是告訴我,你有多無奈。

 

是啊!我可以明白你的無奈。

只是,你能明白我的無奈嗎?

太多的包容,成了縱容。

太多的默然,成了當然。

 

我不爭,不代表我不想要。

我不吵,不代表我不怨。

我不哭,不代表我不在意。

我不說,不代表你就可以無視。

 

這墊底的位子,我不想要了。

排在你選項的最末端,我等不下去了。

你可以為了你心中的重要,犧牲一切,包括我。

那就證明了,我一點都不重要。

 

是啊!我一點都不重要。

是我。

是我自己。

作。繭。自。縛。

 

《 Isol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