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傷-大提琴  

 

If I never met you, I don't have to lose you. 

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就不會失去你。

 

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就不會愛上你。

如果,我從沒愛過你,就不會在乎失去。

那麼,現在的我,就不會悲傷。

 

如果,我從沒遇見你,那又會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是否一如過往,在生活的漩渦中浮沈呢?

還是會愛了別人,一樣為愛狂喜大悲呢?

 

如果,我從沒遇見你,你仍是你,而我也依然是我。

就像二個平行的時空,重疊卻永遠不會交集。

連擦身而過的瞬間,都不可能發生。

 

我沒辦法想像,那會是怎樣的世界。

因為,我和你的人生,已經如此緊密糾纏。

過去是無法遺忘的烙印,未來是綿延不斷的回憶。

 

只是,既然讓我們相愛,為何又要讓我們分離呢?

如果,註定要分離,又何必相遇呢?

如果,註定要失去,又何必擁有呢?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是否仍相愛呢?

在爭吵和眼淚中,愛是否還能強韌呢?

如果,你沒有離開,我沒有放棄,失去還會發生嗎?

 

所謂的失去,又是什麼呢?

相守卻無法相愛,是失去嗎?

或者,相愛卻無法相守,才是失去嗎?

 

沒有了你,這個世界開始混亂。

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身影,都有你的存在。

這是失去嗎?還是另一種牢籠呢?

 

你是該留在過去的,就如你也只出現在過去裡。

可怎知,就這麼把你帶著了。

也許,就繼續這樣帶著,直到放得了手的那一天。

 

如果,那一天始終沒有到來,也就算了吧!

闔眼時,緊握在心上的,跟著深埋。

壓抑了漫漫歲月的痛楚,終究會變成了琥珀。

 

這是我們唯一的結局。

沒有任何如果,也不可能有任何如果。

如果從來沒有相遇,或是如果從來沒有失去,都不會發生。

 

再多的如果,只能是如果。

事實是,我遇見了你,愛上了你。

事實是,我失去了你,失去了愛情。

 

事實是。

每一個如果。

都只是遺憾。 

 

《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