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陳思成  

 

天氣漸漸地冷了。

微涼的夜,開始變得漫長。

闃黑的寂靜裡,最怕的是,想起妳。

 

我和妳,終究是陌生人了。

經過多次的掙扎,多次的分合,故事有了結局。

不用再互相傷害,不用再為誰心痛。

那反反覆覆的試煉,都成為過去。

 

那些恨,那些愛,那些憎,那些悲,不會再有了。

我不必再承受責難,妳也不必再壓抑委屈。

深愛但卻無法好好相愛的苦,不再是煩惱了。

終於,誰也不用再怪誰,誰也不用再怨誰。

 

一切,都結束了。

 

其實,對妳和我,這都是一種解脫,不是嗎?

不是我無情,也不是毫無眷戀。

只是我們糾結了太久,卻一直找不到出口。

這樣的愛,成了折磨。

 

我和妳,不是不愛,只是用了錯誤的方式在愛著。

瘋狂地相愛,也瘋狂地逼迫彼此。

拼命地付出,也拼命地要求回報。

我們都想要愛得更多,卻因更多的愛而沈重。

 

那些面目可憎的相互指責,讓我們更加不堪。

那些不留餘地的相互攻訐,一刀一刀地刻著了。

我們變得不像自己,甚至開始討厭自己。

我明白,再怎麼深愛,也得放手了。

 

分開至今,已經好些日子了。

從暑熱的悲傷,走到了微涼的孤獨。

那些滿佈傷痕的過往,漸漸淡去了印子。

對妳的記憶,又回到了初識的美好。

 

所以,很想妳。

 

想念妳的溫暖,想念妳的盈盈笑意。

想念妳的溫柔,想念妳的深深情意。

但,單純只是想念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不是想挽回什麼,也不是想改變什麼。

 

我們的愛情,已經回不來了。

縱然相愛,卻已無法相處。

這些我都明白,所以不會也不想強求。 

只是很訝異,自己的釋然。

 

時間濾去了痛苦的殘渣,留下了美麗的點滴。

現在的妳,早就和我的人生,再無交集。

未來的妳,獨自一人也好,有人陪伴也罷,都與我無關。

我所擁有的,只剩下過去的妳。

 

過去的妳,愛得如此勇敢又堅定。

過去的我,愛得如此真摯又深刻。 

過去的我們,愛得如此無瑕又無懼。

我想念這些過去,也想念妳。

 

現在的我,走過了悔恨和自責。

終於,不再逃避了。

終於,可以好好地愛妳。

終於,可以好好地愛記憶中的妳。

 

 

夜深了。

我睡了。

 

微涼的想念。

不再漫長。

 

《雨‧陳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