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just life  

 

雨,下得好大。

暑熱的夜裡,透了一絲不該有的涼意。

睡不著,所以,讓悲傷的音樂,反覆地播放。

哭不出來的眼淚,在心裡頭下著大雨。

 

『不要離開我,好嗎‧‧‧』

你的簡訊,是最後的掙扎。

我不是不明白,我怎麼會不明白呢?

這樣的掙扎,之前我試過,只是你看不見。

 

又或許你知道,只是你不覺得重要。

我的愛,太理所當然,太痴太狂太傻。

因此,你以為,那些痛苦的掙扎,不過是暫時的情緒而已。

你以為,我不會走,永遠都不會不愛你,永遠都不可能離開你。

 

所以,我被放在最不重要的角落。

忽略了,傷害了,也應該笑著原諒,笑著包容。

假裝沒有聽見那些謊言,假裝沒有看見那些事實。

你忘了我也會痛苦,忘了我其實並不堅強。

 

我走了。

不再等待,不再期待。

不再流淚,不再寂寞。

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

 

我知道,現在的你很難過。

就如同,前些日子的我一樣。

只不過,現在的我不想再難過了。

我不想再讓彼此,為了愛而活得不像自己。

 

為什麼,人總得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為什麼,愛存在了那麼久,失去後才變得重要?

為什麼,不在我垂死掙扎的時候,拉我一把?

為什麼,你的挽回,來得這麼遲?

 

這樣,又能改變什麼呢?

希望我回到你身邊,希望我仍然像過去一樣愛你嗎?

沒辦法了,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愛你,也不敢愛你了。

我們的愛情,已經回不去了。

 

你我的世界,都因彼此的出現而變了樣。

我相信,分手對我們而言,是好的。

雖然失去了彼此,但至少我們還沒有失去自己。

至少,不會再因為相愛,而互相傷害。

 

所以。

請原諒我的沈默。

請原諒我的狠心。

請原諒我的放棄。

 

夜深了,我也該睡了。

微涼的空氣,少了些溫暖。

悲傷的音樂,仍反覆播放著。

你的簡訊,刪除了。

 

大雨,什麼時候會停呢‧‧‧

 

《unjust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