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尋人啟事  

 

愛了你後,我常常覺得悲傷。

 

或許,是愛太多了。

愛多了,就在意了。

在意了,情緒就多了。

 

計較著,誰愛得少了些。

憂心著,誰不愛了。

害怕著,擁有後又要失去。

 

所以,我們如此地惶恐。

拚命地忍耐著,不該忍耐的愛戀。

也拚命地壓抑著,不該壓抑的想念。

 

不,不是不該忍耐,不該壓抑。

有時,現實並不容許我們任性和自私。

即使是假象也好,我們都想一直相愛下去。

 

因此,愛你愈深,我愈覺得悲傷。

 

那些說不出口的話,累積成流不出來的淚。

不想成為你的負擔,我卻成為自己的負擔。

那些善體人意,你知道有多委屈嗎?

 

為什麼不能大哭一場呢?

為什麼不能瘋了似地發飆呢?

為什麼得一直笑著呢?

為什麼只能選擇沈默呢?

 

好寂寞。

 

我的逞強,你看不見嗎?

我的疲憊,你感覺不到嗎?

我的無奈,你真的不懂嗎?

 

我那麼努力地想留在你身邊,你能明白嗎?

已經不知道,還能怎麼做了。

你能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嗎?

 

那些沈默,並不是生你的氣。

那些寂寞,也不是胡思亂想。

那些悲傷,更不是無理取鬧。

 

請不要在我最脆弱的時候,還怪我不夠體諒。

沒讓你看見我哭泣,不代表我不難過。

跟你說沒關係,只是不想讓你擔心,不代表我真的沒事。

 

別生我的氣,好嗎?

好好地告訴我,該如何愛你才對,好嗎?

太過愛你,錯了嗎?

 

可以像以前那樣,溫柔地包容我嗎? 

可以摸摸我的頭,輕聲地安撫我嗎?

可以緊緊地擁抱我,讓我安心嗎?

 

我好不安。

 

我想盡辦法說服自己。

你的冷漠,是因為忙碌。

你的情緒,是因為壓力。

你的疏離,是因為心煩。

 

不是因為我。

不是因為不愛了。

不是因為想離開了。

 

好想找回,過去的我和你。

那時,我們愛得如此無畏無懼。

那時,磨擦還沒發生,爭執還不曾出現。

那時,就只懂得,瘋狂地愛著。

 

什麼時候,愛情裡多了這些疑慮?

什麼時候,委屈求全成了相處的模式?

什麼時候,相守成了一件困難的事?

 

愛了你後,我常常覺得悲傷。

你懂嗎?

 

《尋人啟事─徐佳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