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乃文-離心力  

 

是不是離你遠一些,就能想清楚一些事?

 

想清楚,我和你之間,到底適不適合。

想清楚,我是不是真的愛你。

想清楚,我們要的,是否是一樣的。

想清楚,這樣的牽絆,是拖累還是緣份。

 

離你愈遠,思念就愈強烈。

這點,我也莫可奈何。

思念你的溫暖,思念你的溫柔,思念你的一切。

再大的決心,也反反覆覆被徹底擊敗。

 

離你愈遠,糾結就愈堅韌。

我和你之間的距離,不算遙遠,但也無法靠近。

誰先後退,另一人便往前。

誰想放手,另一人就抓緊了不放。

 

離你愈遠,現實就愈清晰。

你的世界,是我不能觸及的禁地。

最好,連想像都不要嘗試。

不然,那痛楚便會凌遲我,至死方休。

 

你並不屬於我,而我也不屬於你。

但,我們卻彼此拉扯著,對抗著。

掙扎著想逃離,掙扎著想擁有。

只是,我的掙扎,顯得多麼枉然啊!

 

就像離心力和向心力。

放棄和不捨,互相牽制得十分完美。

在頭暈目眩的愛情裡,我如此無助。

以你為中心地繞著,日復一日。

 

其實,我也明白,這樣的愛,是負累。

你沒必要扛,我也不想讓你扛。

我的出現,是一種困擾,是一種混亂。

這些,都不是你應該承擔的。

 

你的生活,已是如此擁擠。

再沒一個角落,能讓我悄然待著。

而我,卻還是使盡了力氣,想佔一席之地。

你的為難,你的窘迫,我選擇無視。

 

離你遠一些,是不是才是對的呢?

你的未來,將不再有我的參與。

你不用再疲憊,不用再分神,不用再奔波。

甚至,也不用覺得對不起我。

 

遠遠的,遠遠的,愛著你。

又或者,遠到不再愛你了。

總有一天,我會有勇氣,切斷我們之間的繩索。

然後,讓自己愈飛愈遠,墜落在沒有你的地方。

 

只是。

離你遠一些,又談何容易呢?

我是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忍住了不衝向你。

讓我多退一分,我的世界就多崩裂了萬分。

 

現在。

離你遠遠的。

我卻什麼也想不清楚。

 

我什麼也不想清楚‧‧‧‧‧‧

 

《離心力─楊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