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Me‧Lucas King  

 

這次,你是真的離開了。

 

你說,禮拜四的飛機走。

你說,要重新開始一切

你說,就這樣當回朋友吧!

 

一時間,我竟不知該怎麼回答。

 

這些日子的我們,早就當回朋友了,不是嗎?

只是,假裝是戀人,假裝還愛著,假裝我們依然幸福。

無視你的困局,也無視我的猶疑。

字面上的關心,誰都沒有說破。

空白愈來愈多,沈默也愈來愈不需要解釋。

 

偶爾,我會想起過往。

 

想起,你為我唱歌的模樣。

想起,那閃閃發亮的眼神。

想起,如陽光般燦爛的笑顏。

想起,無話不談的日子。

 

是什麼時候開始,你不再為我唱歌了呢?

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所有的光芒都消失了呢?

不知該說什麼,不知能說什麼。

勉強地擁抱著,為難地微笑著。

到了後來,不再相見,不再聯絡。

省去了虛情假意的麻煩,也省去了分手的步驟。

 

或許,自一開始,那就不是愛。

是二個寂寞的人,在相互取暖而已。

在愛的錯覺裡,汲取愛的養分。

逃避著孤單,卻往孤單的更深處走去。

想要愛得更深,卻漸漸發現,自己不過是在演戲。

演一齣,觀眾和演員都感動不了的肥皂劇。

 

又或許,我們真真切切地愛過。

二個寂寞的人,看見了彼此的寂寞。

在對未來的期許裡,等待著未來。

那樣的我們,是傾其一切地愛著啊!

彷彿用盡一生的力氣般,炙烈地愛著。

 

答案究竟是如何,已無探索的必要。

愛或不愛,到底也是走到了不愛的結局。

除了名義上的朋友,我和你之間,什麼都不是。

而這名義上的朋友,只是用來掩飾分手的尷尬罷了。

實質的意義,是永遠的離別。

 

誰也沒有對不起誰,誰都不用對誰內疚。

把對過往的眷戀丟棄,把對未來的想像抹除。

沒有彼此的世界,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而你我,終將會適應的。

 

禮拜四。

我就不去送機了。

 

《The Butterfly‧Lucas 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