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Dear Jason。

 

早晨的微雨,綿綿地飄在我的髮上。

冬日的公園裡,不知何處飛來的鴿子漫步著。

行道上,盡是落下的枯葉。

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樣的景色裡走著。

 

只有一個人時,好像特別容易想起你。

想起,我和你在一起時的情景。

想起,遠方的你,現在不知是否一切安好。

想起,我們的分與合。

 

此時的你,應該還沒起床吧!

我們都是夜貓子,至少,我曾經是。

現在的我,可是早睡早起的乖女孩。

每日清早,貪戀著新鮮空氣,出門運動。

 

很難想像,我會有如此的轉變吧!

如同,我也很難想像,現在的你,會是什麼模樣。

記憶中的你,總是一臉憂鬱,不怎麼愛笑。

但,笑了時,卻是陽光燦爛,心都給融了。

 

我想,我還是愛著你的。

 

不只一次,想過許許多多的『如果』。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是如何?

如果,我們早一點相遇,故事會不會不同?

如果,我們晚一些相愛,是不是就能永遠?

 

可是,我很清楚,所有『如果』的答案。

我和你,如此不同,如同水和火般。

你的強烈,我的多感,早就決定了結局。

不管何時相遇,不管相愛多久,終究會分開的。

 

我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這麼多年後,我才體會了這個事實,並接受它。

我愛你的憂鬱,愛你的燦爛,愛你的強烈。

但,我永遠都不可能習慣,也不會委屈自己習慣。

爭吵會反覆發生,折磨我們,直至一切結束。

 

所以,早一點晚一些,又有什麼差別呢?

即使,我們現在重逢了,也不能改變什麼。

雖然,我依然愛你極深;雖然,我很想你。

可是,我們不會在一起。

 

在那樣的時光裡,深深深深地愛過,就夠了。

 

你給我的擁抱,至今仍很溫暖。

你給我的凝視,至今仍很清晰。

我懷念你的嗓音,懷念你說起工作時的神采飛揚。

我懷念你的成熟,懷念你與眾不同又有深度的種種想法。

 

謝謝你,愛過那樣衝動又任性的我。

謝謝你,無條件地接納了我的奮不顧身。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謝謝你,曾經把我放進了你的人生藍圖中。

 

謝謝你。

讓我們的相愛,很美麗。

真的。

 

雨停了。

上班的人潮和車潮,漸漸湧出了。

我該回家了。

而你,也起床了吧! 

 

Dear Jason。

早安。

 

《A Thousand Years - Christina Per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